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别狡辩了,只不过是你没那么喜欢罢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别狡辩了,只不过是你没那么喜欢罢了

2019-02-21 22:00:53 作者:若白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听说,感情是一段很长很长的路。

  有的人,在半路绑个鞋带就不见了。

别狡辩了,只不过是你没那么喜欢罢了

  有的人,走得太累了就不想走了。

  有的人,感觉这条路不顺畅就停下了。

  走不完的原因,有很多。可归根到底只不过是不那么爱了,或者本来就没那么爱。

  · 01 ·

  他嫌弃她脾气不好

  小云与男友相恋一年半了,昨夜里,因为一份没加辣的炒面,吵得不可开交,最后男朋友摔门而出的时候,她哭得整个人都崩溃了。

  你想起刚相恋的时候,半夜里,你说你饿了,他蹭的一下,就披上大衣,去买了好多好多你爱吃的烧烤

  他知道你爱吃辣,无辣不欢。就存了好久好久的钱,在一周年纪念日的前一天,买了两张去往重庆的票,带你吃最麻最辣的火锅自己却被辣得鼻涕眼泪并流。

  可如今,你说饿了,他无动于衷,他只顾着眼前的游戏

  你们明明连晚饭都还没吃,他却说打完这一把就去,可一把连着一把。最后,在你的再三催促下,他磨磨蹭蹭了几小时,很不耐烦地下楼去,嘴上还碎碎念。

  你等得快睡着了,一声有点大力的开门声响吵醒了你。

  他回来了,一份简简单单的炒粉丢在了桌面,他吃饱了才上来的。你想对他说什么,可他已经又拿起手机,沉浸在游戏中。

  今天是你们相恋的520天,这一份油腻无辣的炒面,搭配着的游戏传来声响。你有点生气,面里,没有最爱的辣。你抱怨地说了一句:明知道我喜欢吃辣,怎么不叫阿叔在面里加点辣椒

  他的一句:怎么那么挑剔,你爱吃不吃,似冷锋刺破你的心。

  你们俩争吵了,结局是他的一句你脾气这么不好,没法过了,摔门而出结束了这一场面

  你有些惊愕,自己脾气一直都这样呀。

  后来,你明白了,不是自己变了,变的不过是他那颗心。

  很简单,当热情退却后,他没那么爱你了。

  · 02 ·

  他嫌弃她是单亲家

  李倩跟着男友第一次回他家的时候,男友的母亲是对李倩百般的挑剔,态度也是十分的不好,只因为李倩是一个单亲家庭孩子,李倩真的不明婆婆为什么对单亲家庭是这么的不待见,单亲怎么了,单亲跟以后结婚有什么关系啊?

  最后李倩在男友的嘴里知道,婆婆是认为她没有父亲,以后男友跟她结婚以后压力会很大,所以才对她有偏见

  往后这便成为了男友的一个心结,男友开始分析母亲的话,觉得李倩的家庭对他的事业,也没有什么可以帮助

  成年人爱情都这么现实,当油米柴盐的磕磕碰碰摆在面前。

  男友说出很爱她,却不得不离开她的这句话时,李倩觉得自己这几年青春都浪费了。

  自己想要的生活,得自己去争取。指望着别人施舍的人,根本不配拥有爱情。

  当初你爱我的时候,怎么没说我是单亲?

  无非就是生活太现实,你没那么爱我了。

  · 03 ·

  他嫌弃她三观不合

  过了热恋期,艾迪就跟小文经常吵架,而大部分的争吵不过是艾迪一个人在发牢骚

  小文喜欢宅在家,过着平平稳稳的生活。艾迪却不甘心过着这般平淡日子。艾迪四处折腾,每天想着挣钱的法子,小文就喜欢下班回家插插花,练练瑜伽

  艾迪觉得自己跟小文的三观不合,方向一致,走不到一块,在一次争吵过后,就分开了。

  看过很多鸡汤都说,三观不合的人不适合在一起。

  可歌德曾说:一棵树上很难找到两片叶子形状完全一样,一千个人之中也很难找到两个人在思想情感上完全协调

  世上三观不相同伴侣那么多,为何有些成了神仙眷侣,有些则成了泣血怨偶?

  其实在两人相处里,“合”字最为重要,你要找的不是一个三观相同的人,而是三观相合的人。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原则,一个懂得包容的人可以接纳世间的不合,而不是拿着自己的三观强加给别人。所谓君子和而不同

  其实我一直很向往三毛与荷西式的爱情。

  三毛喜欢浪迹天涯心心念念要到撒哈拉去,荷西得知,毅然申请工作调至撒哈拉。

  虽然荷西并不喜欢撒哈拉,却愿意尊重三毛的选择牺牲自己的喜好

  三毛总是有很多稀奇古怪想法,荷西不理解,但愿意随她自己瞎折腾;

  荷西有时候特别固执,三毛却愿意包容。

  出生在西方的荷西和成长在东方的三毛,三观真的相同吗?

  其实,那有那么多的三观不合,又那有那么多的三观合得来的。

  只不过是,他包容她,她理解他。

  还有最重要的一点:他爱她。

  所以,别狡辩了,只不过是现在的你没那么喜欢罢了。

  - THE END -

  关于作者:小等,176的天蝎男;

  一个白天写文,深夜里独自贩卖情感的少年

  个人公众号:下班我等你,微博@下班我等你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