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爱你,所以放弃你(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爱你,所以放弃你(上)

2019-04-13 22:01:44 作者:杂草小姐 来源:涂磊 阅读:载入中…

我爱你,所以放弃你(上)

  01

  新生的花名册上有个名字是“梁夭夭”。

  梁峰,夭夭。

  我好奇,问小姑娘:“你爸爸叫什么名字?”

  她说:“老师,他叫梁思远。”

  我笑笑,还是想多了。

  可很多年过去,我依旧忘不了那个晚上,我和一个叫梁峰的男人牵着手,我们狂奔,大笑大汗淋漓大概是我这辈子,离幸福最近的时刻

  02

  40年前,我20岁。梁峰作为从北京来的大学生支教团一员,千里迢迢来到我们小镇。梁峰说,他见到我第一眼就想起“桃之夭夭,灼灼其华”这句话,所以他总叫我夭夭。

  梁峰教我识字,教我算数,教我一切镇上其他女孩不可以做的事。他很耐心语气平缓,一边教一边说:“很简单,夭夭别怕。”

  那些文字数字,那些有些褶皱书本笔记,每一件,我都规规整整的放在枕边。

  它们代表着另一个世界,代表着很多很美好的,我从来没见过的东西

  宝贝的,就像梁峰对我的意义

  梁峰对我说,有一个叫做白城的地方,很美,是他的家。如果有一天他忽然离开了,就去白城找他。

  我不知道白城在哪里,也不知道梁峰哪一天会离开。

  我们每周写一封信,梁峰让哥哥转交给我,我一字一字的慢慢读,读完,就是一天的满心欢喜

  我也给梁峰写,我说,梁峰,天是蓝的吗?草是绿的吗?梁峰喜欢夭夭吗?

  然后又写,梁峰,你带我走吧。

  03

  我和梁峰在两天后的石桥下见面。天气微凉月色清亮,我握着梁峰的手微微颤抖。我问梁峰:“梁峰,你想好了吗?”

  梁峰没有多说,只是拥抱我。他说:“想好了。不后悔。”

  我们开始跑。

  20岁的身体好像永远有用不完的劲。我们边跑边笑,一直到忘记方向时间,忘记了气喘吁吁和口渴难耐,一直到大汗淋漓火车站就在眼前,甚至能听见远处火车呜呜进站的声音

  梁峰给我一张到白城的车票,然后给我擦擦额头的汗说:“我去买水,一会就回。”

  我点头。看着火车站黄色的灯。

  远远听见梁峰买水回来的声音,我正要迎上去。却忽然听见与梁峰相反的方向,有人大声喊我的名字。

  我大惊。是哥哥!

  我惊恐的回头望一眼,抓起梁峰的手就要逃。可忽然发现梁峰死死定住不走,他迟疑的看着我,问我:“是对的吗?夭夭,我带你走是对的吗?”

  他的语气满是愧疚不安,额头上的汗水结成一个个闪着光的冰凌

  天怎么这么凉。凉的梁峰的每一个字都像冰一样寒冷

  然后我听见爸爸的声音,他拄着拐杖气喘吁吁地说:“你回家,还是爸爸的好女儿。还记得姑姑吗,至今下落不明。爸爸知道你懂事,不要步姑姑后尘。”

  我知道的,我了解的,姑姑私奔的事是我们整个家族耻辱。但我不敢转身,一转身,可能就再也回不去。

  又说:”你妈妈知道你逃走后就晕倒了。跟我回家!“

  爸爸和哥哥粗暴的撕扯我,我被四只手牢牢的围住,可我还是拽着梁峰的手不放,我说:“梁峰,你答应要带我走!你答应要去白城!”

  可梁峰的手却渐渐松懈,冰凉的像山上的雪。

  我继续奋力挣开爸爸的手,大喊:“梁峰!你还教我……君子一言,驷马难追……你让我见了那么多那么好的东西,怎么可以又不管我!

  他站在昏黄的橘色灯光下,满脸的焦虑难安,满身无计可施

  然后我听见他说:“夭夭,回家吧。”

  周围的一切都安静下来。

  手终于松开了。

  天上开始飘起小雪。

  一颗,两颗,三颗。

  我不记得我怎么回的家。

  梁峰抛弃了我。梁峰不要我了。

  妈妈并没有晕倒,满脸怒气的坐在院子里,她让我跪下。我闭眼,只觉得满眼黑暗

  等到月亮快要落山时,妈妈走出屋说:“这个家的脸都让你丢光了。从今天开始关禁闭。”

  关吧,最好永远不要让我出门。

  04

  我在房间里,每天望着窗户发呆。哥哥准时送来饭和汤。他看着我对他欲言又止,便说:“梁峰没事,那晚的事,也只有我们家人知道。”

  我松下一口气

  那几天,我想了很多,包括梁峰,包括外面的世界,包括我的家。然后觉得,梁峰就像一排被不小心编错的密码,在某个时节忽然闯进我的生命。可当一切如常,他总归是要回去的,回去了,就是再也见不到的意思

  窗外的晚霞那么好看,窗外的星星那么亮。却再也没有人教我读书写字,告诉我要长成一个快乐的人。

  禁闭结束后,全家人态度对我更差。

  日子回归平常,我每天跟着姐姐农活,听着妈妈不停地给姐姐张罗婚事,她一定要给姐姐找个有钱人。

  我把梁峰给我的书和本子收起来,不敢再看。还有梁峰,我也渐渐把他放在心里的匣子里,不敢轻易打开。一旦打开,便是奔涌的泪水。这几个月,我实在是不想再哭了。

  慢慢会忘掉吧。因为梁峰对我说过:“我们的细胞九年后就会重新换一遍。”那个时候希望连教我这句话的人也忘掉。

  可是忽然有一天,哥哥给我一封信,是梁峰的字迹!我正要接,却开始迟疑。

  哥哥明白我的心思,拉我到门前坐下,叹口气说:“哥哥上次不应该出卖你。这段时间,哥哥想了很多,其实我和你嫂子并不那么快乐规定只有一种鸟才能在一起唱歌呢?谁又说一种鸟在一起唱的歌就一定好听呢?遇见喜欢的,抓住,别错过

  他拍拍我的肩膀。哥哥的手掌温热

  我点头,慌忙的拆开信,里面只有几行字:

  夭夭:

  对不起。请原谅我。

  如果你依然决定和我在一起你会快乐,那我也不再担心任何其他人的眼光。一周后,我要正式回城。

  我想娶你。

  最后又加上一句:

  让其他人见鬼去吧。 

  我把信合上。对,让其他人见鬼吧。

  然后雀跃的像个孩子,抱着我哥问:“哥,梁峰要娶我,这是真的对吧!梁峰没有丢下我!”

  哥哥摸摸我的头:“是,妹妹要嫁人了,真是不害羞啊。”

  我捧着信,嘿嘿傻笑。

  一周后,我要成为梁峰的新娘

  05

  一周很快过去。

  我穿上最隆重嫁衣,化好精致妆容庄重的等我的新郎来迎娶我。

  没人送亲,没人捧花,没人送上祝福

  可我已经很知足

  三天前,我用剪刀对着手腕,对妈妈说出了我的婚事。妈妈一把夺下剪刀,一个巴掌打过来,然后说:“远嫁可以,既然你还是想跟那个男人走,以后这个家,你不要回!”

  我颤抖着双手问:“妈妈,我可不可以最后抱抱你。”

  妈妈没有推辞,却几秒后一下子推开我,转过身,带着哭腔说:“走吧。”

  于是,我站在这里,孑然一身的站在这里。

  如果上次的叛逃我还给自己留了一条后路,那么这次,我是真的退无可退了。

  这次,梁峰不可以再抛弃我。

  我看着湛蓝的天空,看着这个安静的院子。等着梁峰来。

  想着他会怎样笑着把我拥入怀中,想着我将怎样在一个叫白城的地方为他生儿育女,等他们都长大,懂得叫我妈妈,叫他爸爸。

  是哥哥惊恐的声音打断了我的幻想。他上气不接下气地说:“妹妹……梁峰被……被车撞了!”

  我脑子有几秒空白,顾不上悲伤,只是拉着我哥喊:“在哪里!他在哪里!”

  (待续)

  作者简介杂草小姐,本名孙伟飒,一颗文艺心的摩羯座,此生致力成为浪漫骑士,专供从一线到十八线城市所有爱恨情仇

   公告

          基于很多粉丝朋友反映,总有不法分子,冒充涂磊老师,注册微信公众号、拉群、或者盗用涂磊老师的音频作品,此种情况屡禁不绝,看来打假是个长期的过程,为了保证粉丝朋友尽可能不受到侵害,特此公布涂磊老师所有自媒体官方账号如下

  微信公众号:涂磊()

  涂磊育儿心经()

  抖        音:涂磊()

  微          博:我是涂磊 今日头条  : 涂磊 

  除此之外,所有以涂磊老师名义的自媒体账号,均为假冒伪劣,如果您发现了这些不法分子的行为,请立即报警,或者向我们提供线索对于这样无耻的行为,我们必须零容忍 在看的涂钉点这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