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无论再难,我都能挺过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无论再难,我都能挺过来

2019-06-07 20:01:47 作者:北城和五月 来源:北城 阅读:载入中…

无论再难,我都能挺过来

  ◆南城故事

  ●很小很丰盛

  主播:北城      文字:北城 

  ▼

  ☊ 每晚八点,用故事和你说晚安

  一提到高考,我都会想起那个炎热夏天,为了梦想起早贪黑,熬夜复习的人,好像那个时候的我浑身有用不完的力气,每天在教室呆到老师赶我回寝室为止。

  好像那个时候没有如今那么复杂,一门心思只想高考这一件事儿……

  1

  我不知道多少会在高考前一天晚上习惯性失眠我会

  这种习惯保持了很多年,每年高考前一天我都会紧张到失眠,有时候会做梦,梦到参加高考吓出一身汗来。

  我记得高考前天晚上我失眠了,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觉。朋友学习好的人才会紧张,而我属于成绩不上不下的人,竟然也紧张到睡不着觉。

  那个时候我特别担心考试的题会不会太难,我会不会读不了我想上的大学,可是当拿到考卷后,我发现没有想象中那么难,都是我复习时遇到过的题型。

  我记得高考前要做体检,因为某项体检不合格,我特别担心,这项不合格的体检会影响我被大学录取。于是四处打听,询问学长学姐,但是没有得到一个肯定结果

  我甚至想托人帮我改掉体检报告上那个数字,就这样纠结,焦虑着,终于拿到了大学录取通知书。其实学校根本在乎视力有多么差。

  2

  我记得读书时数学特别差,就是不管我做多少套题,熬多少次夜,我还是解不开抛物线和方程式,哪怕有人给我辅导,我还是不会。

  于是那个夏天拼了命地补习数学,我甚至以为数学肯定以不及格收场,可是我没有想到我的数学成绩却远远高于我的预期

  我记得那个时候特别害怕毕业后会失去要好的朋友,于是那段时间,每天和他们黏在一起,吃饭上课复习,写了好多同学录,拍了好多照片给彼此……

   

  临近毕业时哭着要求对方不要把我忘了,可是后来才明白,有些人哪怕你搀着他的手臂,也没有办法留住他想要离开你的心。

  3

  我记得那个时候有个女孩,劝我体检不要紧张,闭着眼睛就抽完血了。可是轮到她的时候她却晕针了,她跟我说不就是高考嘛,我从来不怕。

  可在高考前一天晚上,紧张地给我打电话说了一大堆乱七八糟的事儿,她鼓励我学习,陪我晨读,我们相互鼓励着走过了艰难的高三……如今她应该已经结婚生子了。

  高考虽然已经过去了很多年,但我还记得当初为梦奔跑的自己,我还记得陪我熬夜复习,陪我进考场,查成绩的朋友,虽然我们如今已四散在天涯,但都会记得陪伴过彼此的这段日子

  说起高考,你还记得当初的自己,还有那个最重要的人吗?

  我想要你的一个赞,就像你在对我说晚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