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跳河的兔子:你并不是最不幸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跳河的兔子:你并不是最不幸的!

2019-06-17 21:18:31 作者:拾荒者2019 来源:奋发人生路 阅读:载入中…

跳河的兔子:你并不是最不幸的!

  经不起不幸是最大的不幸

  若说动物界什么动物胆小,非兔子莫属。只要一点点响动,对兔子来说都是致命惊吓,它们会快速逃跑,绝不久留。

  我曾看过一个小故事,讲的是跳河的兔子和逃跑的青蛙

  兔子为什么会跳河?

  有一次,众多兔子聚在一起难过不已,觉得自己很不幸,因为生命里到处都是惊吓与逃跑。它们觉得自己太弱小,既没有有力翅膀也没有尖利牙齿,既不能飞也不能咬,整天只能东躲西藏,就连想睡个懒觉都被可恶的长耳朵打扰,就是因为这么多的不幸才让它们成了兔子,悲伤情绪一经渲染,越发不可收拾:觉得这种生活毫无意义。因此,自我厌弃,自我放弃打算一死了之。

  当它们一齐投河自尽的时候,正蹲坐在河边的青蛙被正奔涌而来的气势给吓到了,于是跳到深水里逃命去了。看到这种情景,其中一只兔子顿时阻止说:快停下来,我们不必吓得去寻死寻活了,因为我们现在可以看见,还有比我们更胆小的动物呢!

  思及此,悲伤的情绪顿时被喷涌的勇气替代,于是它们欢天喜地回家去了。

  不要为我们现在的遭遇埋怨命运不公实际上,世界上还有很多比我们更不幸的人,想想那些更不幸的人仍旧坚强地活着,我们又为什么不能呢?

  只有困难才能使人献出自己的本色

  中国面对人生厄运时的态度沉默岁月化解一切。

  看过《地久天长》的人想必对此感触最深,在王景春和咏梅扮演的夫妻身上,我们看到了中国人面对厄运时骨子里的坚韧

  影片中,这对夫妻所面临的厄运并不是一次两次,而是接连数次:二胎被打、独子身亡、工作下岗、友情破裂、离乡逃亡、养子叛逆妻子自杀......在面对着接踵而至的厄运时,他们也曾彷徨无助,也曾胆怯逃避,但在生活重压之下,最终他们都挺过来了。

  沉默,让岁月去化解一切!

  人总要活下去,而不幸终会过去。哪怕你不够坚强,被不幸打倒在地,没关系,躺下休息一会,储存力量,当你再次站起的时候所有不幸都将被摧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