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都是从这六句话开始废掉的,你中了几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人都是从这六句话开始废掉的,你中了几句?

2019-07-07 20:01:11 作者:央广北辰 来源:北辰在找你 阅读:载入中…

人都是从这六句话开始废掉的,你中了几句?

  点上方绿标即可收听主播北辰朗诵

   ◆ ◆

  兄弟

  周末,我约了好友去三里屯谈事,最拥堵的时间,最拥堵的路段,六公里我走了一小时

  而这一小时里,我有幸在车上全程听了一场你和几个哥们儿原生态对话

  你们一直在吐槽一个没在场的哥们,好像大家都对他有些不满

  很多话,我觉得特有意思,堪称经典

  这些年一模一样的话我听过无数次,也一直想反吐槽一次。

  今天聊聊其中最经典的六句吧。

  我想真诚地告诉你:说这六句话的人,基本都废掉了。

  第一句:“我就不信了,没有他爹他能有今天?”

  你还真别不信,给你一个那样的爹,你也未必能飞黄腾达。

  你可能坐吃山空,还可能祸从福起。

  同样,一个时刻知道自己要什么,并如何得到的人,就算没有那样的爹,一样可以所向披靡,最多是成长起点路径不同,但终点都在一起。

  这不是鸡汤,是事实

  2018年胡富豪榜上,中国前50名的巨富中,44个人完全白手起家。这44个人,没有拼爹,但是站在了多少富二代抵达不了的地方

  换句话说,决定一个人行不行的,真不是出身

  李嘉诚一直刻意打压儿子李泽楷的优越感,让他用平凡视角去看待自己的人生

  他最常说的就是:我的是我的,你的是你的。你想要的不要指望从我手里得到,而是自己争取。

  李泽楷大学毕业后,做销售,做一线流水线,从最底层一步步做起,而不是直接接受家族企业馈赠一步到位

  熟悉的人都知道,李泽楷今天成为商业大咖,80%靠的是自己的努力实力

  还是那句话,有厉害的爹固然好,但你自己也得是那样的,否则神仙也救不了。

  想想啊,你也拥有教育机会,但为什么别人考上了985而你没有?是不是因为别人背单词习题挑灯夜读的时候,你在逃课、打游戏谈恋爱

  别人为了让自己发光而充电,你为了自己开心而放电。你后劲自然没有人家足。

  优秀的人,越懂得自己该具备哪些价值,然后坚持不懈地在自己身上储备,以备不时之需。

  所有看起来的幸运,背后都有踏实努力的成分

  世界永远是努力越顺遂,越勤奋越幸运。

  你没尽力,这世界凭什么随你心意

  第二句:“他能成功纯粹是瞎猫碰上死耗子。”

  当然不是。谁的优秀也不是信手拈来

  一个人失败可能是因为瞎,成功不可能。

  你认为别人成功全靠运气,那八成是你瞎。

  就像同样钓鱼,别人一小时钓18条,你一条没有。你觉得他碰巧赶上鱼窝了,却没看到人家挑鱼竿鱼饵研究钓鱼技巧,费了多大劲。

  我有个听众,多年前到深圳打工,在流水线上每天工作16个小时,目的就是每个月能寄回家800块,让弟弟妹妹读书。

  后来当上了组长,他就开始研究行业规律发展前景,开始苦学核心技术

  因为懂市场又有技术,他成了副厂长。那时候他开始琢磨自己创业

  现在他已经是三家企业的董事长

  上次见面我问他,现在的目标是什么?他说,就是让自己有价值,让员工社会受益。

  我觉得好棒。

  一个普通人,可能总是这样成长的:

  最初是脱贫阶段解决衣食住行的基本需要。比如刚毕业时,你要有钱吃饭、买衣服、租房子,这叫养活自己。

  然后你开始是锤炼自己的价值,让它发挥最大的光和热,给自己和身边人足够帮助

  第三步,是你要实现自己更大的社会价值,成为一个对大多数人都真的有用的人。

  世间成就的人,莫不如此。

  他们的成功,来自他们良好思维模式,和强大决断力、执行力

  他们一直朝着有光的方向去,才终于被光笼罩,甚至自己也开始闪闪发光。

  而你还以为他只是赶上了风口、碰巧遇到了好行业。

  开玩笑成功哪有那么简单

  第三句:“现在牛了,不爱搭理我们了。”

  我告诉你,他为什么不搭理你们了。

  世间万物,都讲资源配比,越优秀的人,越知道要把时间放在有价值的事情上,越讨厌无用社交

  成长型社会,连婚姻关系都已经从过去的陪伴式,进阶到了现在的成长式。

  其他人际关系就更是。

  小时候牵手同行的伙伴,别人已经在下一个路口,你还在原地闲混,谁会等你?怎么同行?

  人和人的匹配度很重要

  经常听到某人说:我要是能认识谁谁谁就好了。

  其实,你有没有想过,第一,人家为什么要认识你?第二,即便认识了,很可能也根本没有用,因为不对等。

  就像给一个不识字的老太太一台最高配的电脑,她能拿来创造价值吗?

  就像你家着火了,大海水再多,也救不了你的急。

  所以,别怪人家不理你,因为他的世界你实在够不着。你的存在,对人家也真的毫无用处

  人和人层次不同了,圈子就不同,眼界就不同,嗑就很难唠到一起去。

  大家就算努力坐在一起,也是互相听不懂,彼此不理解,纯属浪费时间。

  这样的关系,渐行渐远也实属正常

  你可能只觉得别人混得好了,牛了清高了看不起你了,其实,人家可能依然在乎你们过去的交情珍惜你们共有的记忆,只是,不愿意花太多精力维护已经逝去的美好,因为人家有更美好未来追逐

  而你,如果希望维持和他的关系,就不要在别人展翅高飞的时候,停在原地老化、腐朽,甚至倒退。

  跟上别人的成长,才是当务之急

  假使你争气,有天把他远远甩在身后,你就会懂了他今天为什么不理你。

  第四句:“我们这关系,这点钱都不借。”

  你责怪人家没借钱给你,我告诉你为什么:

  其一:越有钱的人,钱越紧张,因为人家的钱都是活的,流动生钱的,绝不会无用的放在手里,等着你来借。

  其二:你的还钱能力信誉不够,人家凭什么明知有去无回还要去打水漂?

  其三:如果你觉得他有钱,借你是应该的,不借就不讲究。那么换我也不借给你——不懂感恩,将来难保不是个白眼狼。

  富人通常不接受道德绑架,他们的一切都是价值在驱动穷人的世界才遍布什么“这么多年哥们,你怎么能……”“咱关系这么好,你就应该……”

  对不起,这个世界哪来应该?成年以后,爹妈都没有义务帮你,何况他人。

  一个成年人,一定要想着自己发光,而不是到处沾光。

  一定要让自己有实实在在的价值,而不是拉关系感情撒泼耍赖一样去占别人便宜

  否则你迟早会别陷入绝境

  第五句:“你们看着吧,他得瑟不了多久,早晚完蛋。”

  这世上有一种人,自己不争气,还嫉妒别人有成绩,可是又不想努力,只盼着别人倒霉

  如果loser也分三六九等的话,这种人就是最low那一等,最窝囊、最不堪、最没用。

  如果不改变心态,永远翻不了身。

  第六句:“我这几年干的几个行业都不行,否则我比他强。”

  我来无情地打破你自欺欺人幻觉吧:行业对人确实很重要,但要是换了好几行都不成,就别让行业背锅了,多想想自己吧。

  经常有听众问我,现在餐饮行业不好干啊,我换个什么行业好呢?

  我觉得吧,根本不用换。

  第一,行业大背景趋势,确实会对从业者影响,但通常影响的是大集团公司,而不是小餐馆的小老板

  第二,行业趋势是会变的。

  第三,你在一个行业做了几年,自然对这个行业有了了解,自然就比转到陌生领域更有优势。所以人一旦选准了行业,轻易不要换,稳稳当当扎进去,比较容易出名堂来。那些一不顺心就换来换去的人,往往一事无成

  开餐馆的比比皆是,赔钱的不少,赚钱的也很多。

  细想一下,哪个行业不是一样呢?

  做自媒体的,有的每月进账百万,有的辛辛苦苦五年,还没看见过钱。

  所以,与其怨天怨地怨行业怨老板怨隔壁老王,不如好好想想,我如何提高实力,如何把事情做好。

  人如果只会怨天尤人,不懂自我反思,就会一辈子活在黑暗里。

  其实,你们还说了很多很多,都是可怜的大男人的顾影自怜。

  让我又一次发现,男人要哀怨起来,比怨妇可怕,更可悲

  别人生活在亮出,有光就借势闪耀,无光就自己努力闪亮,

  你却生活在暗处,有光也无法温暖,无光更是如死寂一片。

  哥们儿,人活一回,不该活在哀怨里

  你要好好想想你和优秀的距离,又如何才能一步一步走到那里。

  你别怕摔倒。人生如同走夜路,谁都是第一次做人,都是深一脚浅一脚摸爬滚打、踉踉跄跄。

  别人能磕磕绊绊地走到自己的光芒里,你为什么不可以?

  所以,给自己打足气,出发吧。

  如果身边刚好有人给你照亮,请你感恩,并赶紧走几步,因为别人不会一直给你开着灯。

  如果没有,那么你要自己顽强地活成一束光,以智慧、以勇气、以实力,让老天不得不眷顾你。

  你是一樽月,就内心清朗

  你是一束光,就前路坦荡

  ——转自 北辰新书《你要活成一束光》

  北辰说:

  特别心地来跟大家汇报,我筹备了很久很久……的新书《你要活成一束光》上市啦~

  是我和著名媒体人李月亮老师合著的,极具文学性实用性作品

  内容非常棒,有人间深情,有至明道理,更有你我心里想说却说不出的话。

  不但你会喜欢,还非常适合跟家人分享哦~

  长摁下图,直达当当网购买限量签名版!

  作者/主播:北辰,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持人国际认证心理咨询师明星人心医生百合特邀明星导师公众号:北辰在找你。抖音号:bczzn。转载演讲,个人心理咨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