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龙虾逃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龙虾逃生

2019-07-16 08:21:39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龙虾逃生

  龙虾逃生

  文/赵元波

  星期六的一大早,我就到菜市场买回了几只淡水龙虾,准备做上一道清蒸龙虾来犒劳一下自己,先把它们养在塑料桶里,让它们把身体里的污物给吐出来。我是这样想到,桶壁那么光滑,它们应该爬不出去的,也就懒得把桶给盖上。

  第二天,我到厨房一看,一下子就傻眼了,桶里的龙虾一只都不见了,它们会跑到那里去了呢?我挪开杂物,仔细搜寻。好大一会儿了 ,好家伙,它们一个个都躲在杂物里呢!那么,这几只龙虾是怎么越过光滑的桶壁跑出来的呢?我得看看

  于是,我依旧把龙虾放进桶里。不一会儿工夫,只见桶里的龙虾一个顶着一个组成了一架“虾梯”,就最上面那一只快要到了桶边的时候,“梯子”到了,所有的龙虾摔倒在水桶里,可它们一点也不气馁继续搭“梯子”。终于,最上面一只爬出了桶外,可它一点也不急于逃命,而是继续拉着同伴的“手”往下坠。就这样,一个拉着一个,紧紧团结在一起,就像一根绳子一样,全都逃出了水桶,一直都没有落下,全都逃生成功,不抛弃一个伙伴,不落下一个伙伴。

  看着这几只逃出来的龙虾,我深深体会到:遇到困难,只有抱成一团,拧成一股绳,形成合力,就能战胜困难,迎来转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龙虾逃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