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生活絮语(40)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生活絮语(40)

2015-11-29 作者:深水 来源:深水投稿 阅读:载入中…

生活絮语(40)

  (一)

  离校已经两周年了,看看这两年自己社会上混的样子,可能略显糟糕,再想想四年曾经在一起的兄弟们,不知道他们现在过得好不好,但愿都好吧!有的时候自己不会想到这么多,因为工作太忙没有时间去想这些,更何况想来无益。自己也曾经有过不甘心,比如说放弃了回老家考教师的机会,留在江南为自己闯出一片天地。

  (二)

  别人说我变了,好像和周围的人的关系都好,我不知道这是在夸我呢,还是含沙射影另有所指……当然,我觉得没有必要去深究这些:一个人如果在社会上两年还没有任何变化,可能,这不是一个人的悲哀,而是社会的悲哀。看许多讲营销的书都讲到另外一样东西,一个人的情商的高低决定这个人一生的命运。21世纪大谈智商已然致伤,已然OUT。当然,也有人说,看这些书不见得对人都有好处的,看得多了便会有自我安慰,总是为自己的失败找各种各样的托辞……我想,他一定心志不坚,或者说没有欲望。一个没有任何欲望的人,不会有作为!但是示人以弱并不等于说是怯懦,软弱,在有些时候还是要将自己的棱角稍微藏点起来;一个人锋芒毕露,不见得是什么好事情(^o^)/~,(有关亲情类的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三)

  在示弱的基础上,确定自己要达到的目标,定好自己人生的风向标,这不是野心勃勃,也不必言雄心壮志,脚踏实地的去做;从点滴小事做起,注重关键和细节问题;你的执行力如何直接可以说明你是个什么样的人。

  还有些讲到欲先做事必先学会做人,等等之类的话,我想大概是这样,做人可稍微学刘备,做事当学曹操!

  (四)

  又是忙碌的一天,早上9点到晚上12点,不知道自己还能够撑多久……可是我还是不想停下来休息休息,因为我知道,我还有很多事要去做,还有很多没有完成的愿望,还有很多没有达成的目标,还有很多……很多很多。也许你会问

  ,为这些而活着,你不觉得累么?我会回答你:累,但是,如果我达成了,我会很开心。如果活着仅仅是为了一日三餐,吃喝拉撒,与禽畜何异?!每每想到这些,即使我再累,再苦,我也会坚持到底,尽到自己的职责,做好自己该做的事。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生活絮语(40)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