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女人女孩--11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女人女孩--11

2016-05-08 作者:李保流 来源:李保流投稿 阅读:载入中…

女人女孩--11

  11

  “快四点了,还不来?”水香站在大街上东张西望,她在等那个卖日本雪糕的小胡子。因为写这篇日本雪糕的感受,水香现在的感受却是焦躁、忧虑、不安、彷徨

  “冰棍,冰棍!”一个胖妇女顶着烈日推着冰糕箱眼望行人走着。

  水香忍不住走过去想问一问。

  “吃冰棍吧,姑娘?”胖妇女眼尖得很,见有人来忙不迭地迎上,陪上笑脸。”酸葡萄冰棍,又好味又解渴。”见水香站着不走,开冰糕箱就拿。“要几块,姑娘?”

  水香摇了摇头,张嘴想问问胖妇女认识不认识那个小胡子同行,却说不出口。

  “不贵,五毛钱一块。”胖妇女见水香还不露声色,下决心似的说。“做生意难做了,保本卖你,一块钱三块。”

  水香承受不住那胖妇女火辣辣的目光,惴惴不安地冒了一句:“日本雪糕——”

  “日本雪糕?这全城难有啊?”

  水香感觉问不出个所以然,又退回到老地方,那胖妇女不满意地嘟嘟囔囔走了。

  一辆黄色出租车停下来,从里面下来神彩飞扬的小胡子,朝走的司机摆一摆手。

  “你才来?”心情紧张的水香见了小胡子如一块石头落了地。

  “晚吗?整整四点。”小胡子手腕上的手表很派司地往水香眼前一伸。“准时来到,信誉第一。”见水香手里握着卷纸,眉目全笑。“写好了?”

  “写得不好,”水香摇了摇头没有马上展开递交。“因这篇感受我交了白卷,把考试时间全用在这方面,我想是得不偿失。如果分数公布下来,我……”

  “你交白卷了?”小胡子噢了一声又使劲地点了点头。“有失就有得,交白卷也不一定是坏事,当年下乡知青张铁生参加高考交了白卷,名声远扬,现在做了公司老板,成了有钱的大腕,你这篇作品送到日本说不定能委托你当一名大陆代理商,命这事,说得透吗?”

  水香一听眉目高挑:“我不热经商,只要日后能为留学日本得到帮助就感天谢地了。”

  “我为你尽力而为,让我看看你写的如何?”小胡子很潇洒地伸手,水香迟疑了一下递过来。

  “写的妙极了,生花妙笔,简直是当代鲁迅。”小胡子念着倍加赞扬。水香听着有点不好意思起来。

  “我一定好好推荐。”小胡子自信地说。“我到长沙就向日方建议以你写的这篇文章在电台上当广告宣传。”

  “那就多拜托你了。”水香兴奋起来。“我还不知道你的姓名呢,留个通讯地址好吗?”

  “可以,这是我的名片。”小胡子从衬衣袋里抽出一张递给水香。(伤感爱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日本株式会社佳能公司湖南代理,文远。”“你们都经营什么?”水香看着名片问。

  小胡子神兮兮地说:“日化。”转尔一笑。“你同县城土杂公司经理铁锤是一个村的吗?”

  “是啊,你们认识?”

  小胡子只点点头,没有回答,又问:“他前几天带一个女的是不是结婚了?”

  “没有”。水香望了一眼小胡子,猛然记起铁锤送的日记本忘在冰糕箱上了,急忙问:“我的日记本?”

  “噢,对了,你的日记本放在了我下榻的宾馆里,来时说带却忘了,跟我一块儿去取好吗?”

  “离这远吗?”

  “不远,前边十字大街向阳宾馆就是。”小胡子倍献殷勤。

  二人走到向阳宾馆,小胡子带着水香想气气派派地往宾馆里进,一个保卫人员使眼色给小胡子,小胡子安排水香等一会连忙随那保安进了一个偏门。

  “什么事,老乡?”小胡子把门一关就问。

  “你好大胆?”那保安把帽子往桌子上一扔。“你手里赚几个钱,还敢大白天往宾馆里领小妮?”

  “怎么了?”小胡子陪上笑脸。“哥们给揭盖一下,这小妮又不是三陪女,宾馆也查?”

  “我问你,前几天你住没住过春都旅社?说实话。”那保安不容置否。

  “登记过却没有住成,白扔了一百块钱。”小胡子不当一回事。

  “公安局还在追查,刚才他们来人被我搪塞过了。你趁早离开这儿吧,事发了,你我都没有好处。”

  “难道咱们只有五天的缘份?好容易碰见你这一个河南老乡,想赚点钱,却不能——”

  “我也想帮你大展鸿图啊,我只能帮你这么大忙了。”那保安双手一摊。“这儿离家千里遥远的,在这能碰上你这个邻村老乡也算缘份,是吧?”

  “我不能在这城里立脚了吗?”小胡子颓丧着脸。

  “眼前不能,”那保安说。“你快收拾收拾搭车走吧,公安局正在打假,卖冰糕也得到工商所领执照,这儿没有你可干的生意了。”

  “我回去连路费也不够啊!”小胡子犯难了。

  “你赚那钱呢?”那保安眉头一皱。“我给你弄的那包装袋,一块冰糕赚几块啊?”

  “冰糕才卖三天赚七百五,给你五百,坐坐出租车,连上住宿,再吃吃喝喝,不说租用那冰糕箱。”小胡子声音低低的。

  “我工资不高,靠捞点外块也刚顾个温饱,出来半年多了还没往家寄过钱,你给我那五百我就汇往老家了,身上也就只有这几十块钱,你拿去节俭着用吧。”那保安从上衣口袋里掏出钱来扔在桌上。

  “实在没办法,我只好拿去用了。”小胡子把钱抓在手里。“我去那房间把东西取来还那小姑娘。”

  “你领着她进别出麻烦,什么东西让我去拿?”那保安害怕小胡子惹出事非来。

  “我就那一个包,掂来把那日记本还那小姑娘就算了。”小胡子无精打彩了。

  “好吧,取来包你该走了。”那保安说着出门去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女人女孩--11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