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文字这座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文字这座城

2016-05-19 作者:习惯、你的好 来源:习惯、你的好原创 阅读:载入中…

文字这座城

   文字这座城

   我从一座城里来,转身投进另一座城。我原来的那座城很小,人很多。现在的这座城很老,人很少。

  我曾经的高中学校占地面积很小,校友不到2000人,我走到哪里几乎都有认识的人。现在的学校的占地面积很大,人数是以前的10倍左右,我认识的人不到200人。

  我发现我被困住在一座城里,它还一直在这里,我却一直走不出去。离开城北,转身又到了城南。每一次开始都是一段旅程,每一次开始都一段不同的人生

  生活有时候很奇妙,有时候让人烦恼

  大学生涯开始了,离开故乡的日子挂满忧愁。大一第一学期,是我大学中最满怀梦想时候,我每天都充满战斗力,头一天晚上不论怎样,第二天清晨醒来都是满血复活。对就是那种强到,我自己现在都佩服自己,也许就是人们常说的,人只有逼迫自己一把,才知道自己有多优秀

  每天晚上11点准时睡觉,雷打不动,睡眠特好,清晨6:00整的闹钟,不分时间都是这个时间点起来,晨读20分钟。然后去做早操。礼拜天的时候,即使就是去食堂吃个早饭也是每天如此。中午午睡半小时,起来看书。然后去上课,晚自习去自习。自由的时间很少,日子很踏实。没课的时候基本上去图书馆看书学习,不浪费一点时间。心里有点累了,就去学校周边出去看看。出去骑着我的自行车,到处溜达,不仅熟悉了这座城市,还让热爱文字的我,带来更加丰富真实的文字创作灵感。我未觉得孤单,也未发觉平淡。这样日子除了飞快就是飞快。

  忧郁的日子就要来了,天下起雨。爱情面前开始结冰,异地的隔膜起了升华反应。爱情就要走到尽头。我曾经朝思暮想的城市,现在依然眷恋。对与那个距离我145公里城市,我觉得和它断绝来往。因为爱情,我不愿再回到家乡,不愿再回到那个城市,那个城市留给我都是不优秀的自己。决定出发,就从当下改变自己。

  像受伤的小鹿,开始生活在自己的树林。更不愿意和别的鹿分享我的食物和心情。锁住我自己的窗子,拒绝阳光,拒绝交流。开始沉默,开始懂得。在失落成长,在前进中摸索。一切空乏的梦,在那一刻清醒。一切真实的梦想,在这里的堕落。一朵忧郁的小花,生在在文字城堡里的小花,可是发芽。

  痛苦的日子不会太久,寂寞城堡里不会黑暗太久。多少人都需要照耀阳光,都要有食物。慢慢的蔷薇爬满城堡的内墙,小草慢慢发芽。结出迎接来年的种子,我以迅速老去的方式,迅速成熟成长。我成了自己的堡主,自己文字时间里的王。

  太阳,花朵,远方都成了我的孩子。我成为了自己的诗人。也曾写出这样的句子:人们骑着马去工作,心中有另外世界的人,即使生活在遥远贫瘠的村庄,心里也开满了饱含深情的诗句。

  我很庆幸,这个没有梦想的人,在失望中找到自我救赎的方式,以一种别样的方式可是追寻梦想,追寻最真实的梦。

  我一面认真学习,一面留有自己的时间,开始专心文字的创作。我的现代诗以疯子一般的速度,拼命的在各个角落留下触角。尽管还没有什么人肯认可我。可是我依然坚持自我。要在保证生存的情况下,我寻求一种心灵的归属感。与金钱带来的全然不同的感官享受。就是这样的感觉: (经典励志名言名句 www.wenzhangba.com)

  在一个雨后的黄昏

  站在黄昏的麦地

  青涩的麦子青青的生长

  红红的村庄

  静静地安详

  你从大地内部升起

  掠过土地头顶

  你双脚发黄

  结出金黄麦穗

  土地养育了你

  你养育了人们

  机器分割了你的身体

  时间划开了四季

  一只麦子

  从冬到夏

  从无到有

  从有历史的有记录文字的年代

  你就一直生长

  你青涩的外表

  到你金黄的内心

  我食用了你的果实

  砍断你的躯干

  祖先们使用的方法得以验证和发扬

  风和雨给了麦子成长的营养

  人们要用重量来衡量

  来年,他们开辟新的谷物

  种植了蔬菜和?草

  遗忘了麦子最初的意义

  终于在一个深夜

  所有古老的物种发出反抗

  人们以生活艰辛的由头拒绝

  还美其名曰

  使得土地利益最大化

  狂风暴雨之后

  所有一切恢复平静

  麦子联合其他的

  以最原始的方式惩罚无畏的人们

  麦子麦子

  你是我的童年

  你是我的一生

  麦地麦地

  我喝饱的了胆汁

  食用你的生命

  以延续我的生命

  你们努力得到的

  我很轻易毁掉

  有些人叫你为粮食

  我视你为一生

  珍惜你的每一次生长

  就是这样的一些句子,让我可是沉醉在文字的世界。就是这样一种奇妙的享受,不为世俗,不为累赘。最真实的表达,最原始的方法,我可以活得很轻松,至少在写这些文字的时候,我的快乐欢乐,发自肺腑的。请原谅我的自私,养育多年的父母。在平凡的年代,我只想做一个平凡的诗人,哪怕读者就我自己。

  也曾在深夜写下这样的小诗:

  我是遗落在人间的诗人

  我是故乡遗弃许久的孩子

  我是刻在千年古茶树内心里的钱币

  我是孤独城市角落里沉默的男子

  我是师院的一粒微不足道的种子

  春天燕子衔来一颗的一粒种子

  我是这片土地最后一个有血性的人

  思想里最狂暴

  现实中最安稳

  我是舜耕山下最美的情郎

  我是我诗歌里最大的王

  我是天空最后的一滴雨水在谷雨前跌落

  我是房屋前最后的瓦砾

  我是四月最狂猛的风

  我是四月最肆虐的雨

  伴随风雷

  在黑夜里淋湿玫瑰、花朵、受伤的人

  我是师院最后的一个爱人

  一个渴望远离又被迫留下的

  所有日子

  所有生活

  所有一切

  就是文字这座城,让我成长,让我成熟。文字已经融合进我的生命,成为身体的一部分,这座城市住着很多人、有很多故事以及万物一切。曾经我很痛恨它,如今我视它为生命,有的梦想,何尝不是一种成长。是文字教会了我很多东西,包括生活。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文字这座城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