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乖,别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乖,别怕

2016-06-27 作者:郝东东 来源:郝东东原创 阅读:载入中…

乖,别怕

  文|东东

  一个人真正成熟,是自己父母的呵护下,也变成了父母。

  你也有了自己的孩子,也开始牵肠挂肚,喋喋不休。你会因为孩子笑一下便感觉春暖花开,你会因为孩子摔一跤恨不能让疼痛转移自己身上,你会忍不住想给孩子你所有一切。

  1。

  七十年代,六口之家。

  四个孩子,两男两女。在只有逢年过节才吃的上白面的日子里,男人女人尽量让四个孩子吃的好,穿的漂亮

  四个孩子里最大的小男孩总是吃不饱肚子,夜里便偷偷跑进厨房,翻箱倒柜,找吃的,这样大的动静总会惊动男人。

  男人一到跟前,小男孩紧张的呼吸都不敢大声。男人却从后背里递给小男孩一个窝头,看着小男孩狼吞虎咽,用手抚摸着小男孩的头:别急,慢点吃。

  发现四个孩子里最小的女孩不舒服时,已经高烧将近39度。

  小男孩只记得,父母很着急,焦虑,狂躁不安,抱着妹妹一路跑着去村里医院。

  后来妹妹没有回来,脑膜炎。

  家里一下子来了很多人,小男孩一直问男人妹妹在哪里,男人咬着嘴唇,一双眼睛通红,看起来那么吓人。

  小男孩吓的哭了。男人把小男孩拉到怀里,紧紧抱住,好像是把整个世界的温暖都抱到怀里。

  男人用手抚摸小男孩的头:乖,别怕。

  这个男人,就是我的爷爷,这个小男孩,后来成了我的父亲

  2。

  父亲告诉我这些事时,我还小,正大口吃着馒头,体会不了父亲的心情

  收麦子之后,我最喜欢跑到打麦场玩耍,到处小山一样的麦秸垛,大人们忙碌的身影,孩子们嬉戏打闹。

  一个晚上,我一个人在打麦场跑着玩着,月亮很亮,我就到处跑。绕过一个麦秸垛,看到地上蹲着一个小动物,走近才发现是一只猫。

  我小心的蹑手蹑脚靠近那只猫,准备一把抓住,就在我准备下手之际,那猫猛一下回头,两只眼睛灯泡一样明亮,我吓的大叫一声,哇哇大哭。

  身后就传来父亲急切的大叫,很快父亲就到我跟前,一把抱着我,抚摸着我的头,不停的安慰着:乖,别怕。

  后来母亲告诉我,父亲正在麦秸垛上忙着,听到我声音直接从上边跳下去,发疯一样冲向我喊叫的方向。 (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我想起当时在父亲怀里,能听到父亲砰砰的心跳,他抱的那么紧,试图赶走我所有的委屈。

  3。

  前几天的上海,下火一样。

  在家里看到女儿由于太热,出了一身痱子。晚饭后,我就带着爱人和女儿到小区下边走走。

  到楼下后,女儿非常兴奋,激动的蹭脱我的怀抱,在地上跑来跑去。

  她迈着小步子,蹭蹭蹭的在前面走着,我和爱人只远远跟着,想看看她到底想走到哪里。

  这时候小区里过来一辆摩托车,快行驶到女儿旁边时,突然加速,是那种声音非常大的发动机,瞬间爆发,响彻整个小区。

  女儿听到声音后,立刻转身往回跑,可能太黑或者离我们有点远,她一回头没看到我们,无助的双手在空中胡乱抓着,步子错乱,大哭起来。

  我赶忙几步跑到女儿身边,一把抱起她,任由她在我怀里哭着,用手抚摸着她的头,想说:乖别怕。

  那一刻想起父亲在爷爷怀里,我在父亲怀里,他们说出那句乖,别怕时,原来,真的不仅仅是安慰。

  我看着女儿在怀里吓的大哭,心里愧疚,后悔难过,无助。我紧紧抱着她,也想把全世界的温暖抱在怀里。

  我想对女儿说,乖,别怕,其实更想对我自己说,我要担当起一个父亲的角色,我不可能保护女儿一辈子不受伤,但我要给她力量,以后的路上,她一个人要经历无数次的委屈,体会太多的无助,但是总要学着成长,因为她从来不是一个人,有父母在身后一起承担,一起走。

  我想当初爷爷对父亲,父亲对我,应该也是这么想的吧。

  4。

  我们总算长大了。

  离开父母后,在各自的路上越来越成熟,我们结交朋友,我们旅游追求诗和远方,我们在ktv大声欢唱,我们在上班的公交地铁上遐想,我们用年轻的姿态告诉全世界,嗨起来。

  我们总害怕孤单,总会受伤。我们经常怀疑哪里才是方向,我们在上班挣钱累到无力的日子里会忘记梦想,总感觉,全世界都不懂我们的忧伤

  收起你可怜的模样吧,你忘了曾经你父母把你抱在怀里,好像,要把全世界的温暖给你,告诉你,乖,别怕。

  我身边这一代父母,总以为自己和上一代不一样,一定要给孩子不一样的教育,穷养富养的话题争论不休。

  孩子总要一个人学会成长,免不了磕磕碰碰,谁的人生会真的一帆风顺,我想我们能给的,除了物质上之外,更多是给他们陪伴的力量,让他们可以自信从容

  穷养富养,都不如你一句,乖,别怕。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乖,别怕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