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父亲的秘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父亲的秘诀

2016-07-06 作者:赵元波 来源:赵元波投稿 阅读:载入中…

父亲的秘诀

  父亲的秘诀

  文/赵元波

  父亲已经七十多岁了,也许是年轻时糖吃得太多的缘故, 嘴里的牙齿早就掉光了,成了个无“齿”之徒,硬的东西根本就嚼不动,镶上假牙之后也只能一些相对来说吃软一点的东西。

  都说吃柿子拣软的捏,父亲吃桃子也是如此,喜欢拣软的、甜的吃。我家院子里的那棵桃树,是那种差不多到了八九月份才可以吃的桃子。

  当看到桃树上有鸟雀在啄食桃子的时候,父亲就说:“去,去,给我摘几个桃子来吃吃,桃子已经熟透了,吃起来又软又甜,最适合我了。”我不大相信,怎么连吃都没吃,父亲就知道桃子又软又甜呢!(心情随笔 www.wenzhangba.com)

  我几下就窜到树上,摘了一个尝尝,父亲说得一点没错,桃子又软又甜,正适合老年人吃。我摘了几个桃子,下了树,来到父亲面前,把桃子洗干净后递给父亲,父亲嚼了嚼说:“真软,真甜!”

  我问父亲:“你在树下,连桃子都够不到,怎么知道桃子已经熟透了,又软又甜呢?”父亲笑了:“我有秘诀,根本不用去捏,也不用去尝。是鸟雀们告诉我的!”一听这话,弄得我一头雾水,鸟雀怎么会告诉你桃子已经熟了,又软又甜呢!父亲说:“秋天的时候,鸟啄过的果实最甜最软。这几天,我见树上的鸟雀那么多,在啄食桃子,这不就是在告诉我桃子已经熟了嘛!”

  原来如此!鸟比人更知道哪个果子熟了,哪个果子不曾熟。被鸟啄过的果实,就是熟了的果实呀。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父亲的秘诀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