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逼出来的强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逼出来的强者

2016-07-09 作者:赵元波 来源:赵元波投稿 阅读:载入中…

 逼出来的强者

  逼出来的强者

  文/赵元波

  在南美洲的许多河流里,生活着一种身长不过30 多厘米的猛鲑鱼,别看它个头不大,却十分强悍,它的颚骨力量奇大,一口可以咬断钢制鱼钩,这么说吧,可以吞下一头小猪的鳄鱼,遇到猛鲑也只好甘拜下风。一旦遇上鳄鱼,猛鲑鱼便会一拥而上,用利齿咬住鳄鱼不放,顷刻之间,几百条猛鲑就可以把一条巨鳄吃个精光,连骨头也不剩。因此,凡是有猛鲑鱼的地方,河流里很难有别的鱼类可以生存。

  其实,早在5000年前,猛鲑鱼还是种性情温顺的鱼类,对其他鱼类没有攻击性,主要以浮游生物和一些海藻类植物为生。可是,它们常常遭到其他食肉鱼类的攻击,为了生存下去,它们只得学习快速游动,以躲避那些凶猛的食肉鱼类。游速加快了,遇到危险容易脱身,可受伤却是免不了的。每次被咬伤后,猛鲑的身上便缺少了一块肌肉。尽管每一次受伤都令猛鲑疼痛难忍,但它依然顽强地生存着。伤口多了,猛鲑居然全身都变得坑坑洼洼的,远远望去,就像一把锯齿一样,长满了尖尖的锯齿。这些锋利的锯齿让那些那些食肉鱼类见了它,再也不敢随意攻击,躲得远远的,生怕被它的锯齿所伤。如今,猛鲑已被人们正式冠上“锯齿鱼”的称号,成了南美洲河流里的“巨无霸”,由原来的弱者,变成了强者,这都是逼出来的结果。(情感文章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当我们还很弱小遭遇伤害时,请不要气馁,也许是上天在考验我们,经受住这种考验,就会由弱变强,成为强者。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逼出来的强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