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深积文化建设底蕴丰富管理人文关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深积文化建设底蕴丰富管理人文关怀

2016-07-10 作者:吉信 来源:吉信投稿 阅读:载入中…

深积文化建设底蕴丰富管理人文关怀

  深积文化建设底蕴 丰富管理人文关怀

  孟子云:“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在省联社成立十周年之际,省联社领导审时度势、高屋建瓴,适时提出整合以“家文化”为核心的企业文化,引领吉林农信走向家兴业旺的追梦之旅。下面谈一谈我个人对“家文化”建设的理解和认识。

  家是归宿,家是港湾。吉林农信“家文化”是确立员工强烈归属感,唤起员工责任意识,增强员工凝聚力的企业文化。这种文化是经过多年发展历史的积淀,通过十年改革创新的提升,通过系统的提炼、整合而形成的农信核心价值观

  打造农信“家文化”,是农信发展进步的必然选择。吉林农信经历了六十多年的发展历史,特别是省联社成立十年来,引领农信进入了锐意进取,披荆斩棘的改革发展进程。取得了令人瞩目的辉煌成就,完成破茧成蝶的华丽转型,资产、存款、贷款、利和纳税等已经跃居全省金融同业抵御,创造了“八个之最”。在经营规模、风控能力、企业形象、服务体系、员工薪酬、队伍结构等都有了显著的提升和改善,但始终没有一个独具农信特色的企业文化作为未来发展的精神引领。一年企业靠运气,十年企业靠经营,百年企业靠文化。我们需要总结提炼我们的企业文化作为改革发展的精神引领,更是维护农信整体性和健康发展的需要。随着改革发展进程,更多农联社改制成为农商行,与落后社之间发展差距加剧了两极分化的趋势,不排除个别农商行寻求自立门户,有分家另过的打算。但无论从维护农信的系统整体性,还是系统风险防控需要都应该维护农信大家庭整体稳定不动摇。同时,家文化建设还是增强员工凝聚力的需要。经过十年的改革发展,我们的市场做大了,员工收入增加了,但精神层面落后,缺乏信仰。企业文化对于企业来说,是生命,也是灵魂。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才能形成发展合力。

  曾经有一部很感人的电视剧主题曲叫《有爱才有家》,歌中唱到:“有爱才有家,有家才不怕,不管心漂泊到哪里,爱是唯一的家,爱是永恒的家……”。对于农信的“家文化”来讲,无论是内涵还是外延,都离不开一个“爱”字。(短篇哲理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家文化”就应该是爱的文化,怎样才能把“爱”传递给我们的员工,需要给员工提供“四个机会”和“两个尊重”。四个机会:学习的机会、做事的机会、晋升的机会、赚钱的机会。两个尊重:尊重人格、尊重专业能力。要引导员工像热爱自己孩子那样热爱工作,像对待自己孩子的老师那样对待我们的客户,培养员工有一颗忠诚且感恩的心,让他们热爱工作,友爱同事,关爱客户。这会在帮助员工成长的同时为企业带来进步,为我们带来双赢。

  农信在省联社的领导、关怀和指引下,经过十年的改革发展,经过十年的磨砺拼搏,各项经营指标取得了较为明显的进步。但我们也不得不正视当前所存在问题和面临的困难:内部历史包袱沉重,外部竞争加剧。因此要提高我们的竞争实力,急需用企业文化去引领我们改革发展,用服务创新去推动我们的转型升级,借助打造并推广“家文化”的有利契机,增强我们员工的主人翁意识,让他们拥有更美好生活和实现人生价值的平台。我们所需要的“家文化”,是和谐、团结、尊重、坚持和舍我的精神。没有“和谐”,无论是企业还是个人都无法生存与发展;没有“团结”,优秀者越多的团队越不容易达成既定的目标;没有“尊重”,道德的缺失和涵养的缺乏不会得到社会的认可;没有“坚持”,意志力脆弱会导致永远能看得见却永远的够不到你的理想;没有“舍我”,怎能体会“牺牲小我,成就大我”的人生境界

  总之,我们将在省联社的带领下,在原有企业文化理念的基础上,结合本地实际情况,坚决推进以“家文化”为核心的企业文化建设。在吉林农信“家文化”建设过程中,没有旁观者,没有局外人,更没有过路客,每一位农信员工都是建设者。我们将通过在员工中广泛开展“家文化”的研讨,发挥员工主人翁责任意识和主观能动性,为“家文化”建设献计献策,为农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实现企业与员工和谐共生、共同发展、共享成果的最终目的。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