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大锅饭”生活模式开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大锅饭”生活模式开启

2016-07-12 来源:投稿 阅读:载入中…

“大锅饭”生活模式开启

  继小太阳实践队昨天啃饼干,吃泡面的半天苦难生活之后,7月11日后勤组的小伙伴们正式投入到锅碗瓢盆的风风火火运动中去,为人民服务。在这里,仿佛再现了当年大锅饭热闹情景。

  首先在煮饭工具上就简单粗暴,一个被烧得全身黑的双耳大锅,这是一个有年代感,厚重感的大锅,它在用身上层层叠叠的黑疤在诉说着自己的沧桑岁月。(人生励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今天的菜式是茄子和白菜,这是平日学校饭堂里遭嫌弃的菜式,但在今天,它们可是大家的眼球聚焦,美味佳肴呀。尽管大家劳累了一个早上已经垂涎欲滴,嗷嗷待哺了,但打饭队伍仍然是井然有序,不紧不慢。对于后勤组,要点个赞,买柴,煮饭,切菜,炒菜再到分菜,忙活了一个上午,却是最后一个吃上饭的。他们把锅底烧焦的饭刨个一干二净,把肉碎从盘底舀起分给了其他伙伴。

  这里没有空调,没有饭堂饭桌,可捧着饭盒在榕树底下吃饭的欢乐始终盈挂在每一个三下乡的小伙伴脸上。

  供稿单位/岭南师范学院法政学院小太阳社会实践队

  供稿/吴子云

  摄影/黄玉婵 陆啟明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