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严谨但不严肃的开班仪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严谨但不严肃的开班仪式

2016-07-12 来源:投稿 阅读:载入中…

  2016年7月11日星期一,小太阳三下乡社会实践队正式开课啦!在此之前,我们举行了一个简单但鼓舞人心的开班仪式。

  小朋友们也是够拼的,凌晨5点半就摸黑起床赶来学校早读。看到小老师小朋友都欢呼雀跃地像只鸟儿一样,睁大着好奇的眼睛张望着每一张新面孔。小老师似乎也被这一股清新的力量所感染,就像回到了自己童年,连连称到:“小朋友真可爱!”

严谨但不严肃的开班仪式

  九点半,我们的指导老师李从来和辅导员何一明都来到北注小学看望我们,连同北注小学杨校长和老师,我们在榕树下举行了开班仪式。我们穿着整齐划一的小太阳队服,看起来阳光向上。流程很简单,首先是大队长发表讲话:“大家可以叫我大宝。”,大队长的幽默诙谐立即就赢得小朋友的笑声和亲近。指导老师也不忘循循告诫:“三下乡10天很短,是远远不够的,十天时间里,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短短一句话,让我们都默契地点了点头,瞬间将一切生活上的不便和困扰都抛诸九霄云外。 wwW.wenzhangba.Com

  宣誓活动开始了,我们右手握拳,庄严宣誓,但小朋友们也兴致勃勃地“凑热闹”,也跟着宣誓,给严肃的宣誓仪式增添了几分轻松快乐之感。

  供稿单位/岭南师范学院法政学院小太阳社会实践队

  供稿/吴子云

  摄影/黄玉婵 陆啟明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