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牵手盛夏,你我同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牵手盛夏,你我同行

2016-07-13 作者:黄静 来源:黄静投稿 阅读:载入中…

牵手盛夏,你我同行

  当黎明弹出第一道曙光,沉寂了一个晚上的校园悄然拉开第二天旅程的帷幕。朦胧晨色里,风儿爽朗,草木含珠带露,早起的鸟儿于树梢林间盘旋飞舞,有的叽喳啁啾,有的翘首凝听,放眼望去,一切都是那么雅静温婉、淡然自如!今天是三下乡支教生活的第二天,又将是新一天美妙旅程的开始。

  简单吃过早餐,走近教学楼,一片片朗朗读书声骤然间在耳边响起,那是初三学子们拼搏奋斗的呐喊声,声声振奋人心。走进我们所要支教的课室,孩子们早已安静坐在自己的座位上等待支教组老师的到来。这是一群活泼可爱的初一学生,透过他们清新的笑靥、清澈的眼眸,感受着他们纯粹的信任和崇拜,我突然理解了为什么有那么多的园丁甘受清贫,在这片土地上默默耕耘着,他们享受的是播种的过程、收获的希冀啊!(美文欣赏 www.wenzhangba.com)

  时间如从指尖滑下的细沙,不知不觉中一天就此过去了,然而孩子们十分珍惜每分每秒吸取学习的机会,每分每秒都达到了百分之百的利用率。看着一张张对知识渴望的脸庞,我们三个多小时的颠簸车程、住着简陋的宿舍、洗澡用着冰凉的水、吃着粗淡的饭菜……这些早已不再值得一提了。

  不敢说我们到来的短短10天能否带领这些贫困山区孩子们走出座座大山,但是,我们相信我们的到来能够给予他们一臂之力,给他们带来不一样的收获!

  今年炎热盛夏,我们不孤独,我们朝着一个共同的目标,在此相约同行……

  撰稿人/黄静

  供稿单位:“熠辉”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