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暑假作业辅导进行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暑假作业辅导进行时

2016-07-14 作者:3457107371 来源:3457107371投稿 阅读:载入中…

  暑假作业辅导进行时

  2016年7月12号16:40-17:10,岭南师范学院晨曦社会实践队为孩子们开展了暑假作业辅导活动。

 暑假作业辅导进行时

  16:40分,老师宣布下课以后,孩子们纷纷拿出暑假作业,请教老师。当我还没走进教室的时候,我就听到了孩子们激烈的讨论声。当我走进教室,有的学生在低头做作业,有的在向老师请教,老师们都坐在学生的旁边,耐心解答问题。我还没逛完教室一圈就被一个小男孩拉着提问题,我便耐心的解答了他的问题。而在随后孩子们陆续向我提问的过程中,我发现有时候他们是连题目都没读过,就直接问我题目怎么做,这便会让他们养成不经思考依赖别人得出答案的学习习惯。于是,我和其他小老师最终决定以提问的方式层层深入进行作业辅导,希望能逐步引导学生进行思考并得出答案。在接下来的辅导中,孩子们的学习积极性普遍提高,并且会先读懂题目进行理解思考,有些简单的问题不用提问就迎刃而解了,在比较难的问题上,他们会根据老师们给出的思路去深入思考,最终得到答案。不仅如此,他们还会反过来提问老师为什么是这样子得出答案,最终得出了解决这一类题目的解题思路,举一反三。(情感美文 www.wenzhangba.com)

  撰文/莫广钊、李德月 摄影/莫广钊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