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和我的美好时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和我的美好时光

2016-07-14 作者:苏淑然 来源:苏淑然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一个游戏,让不愿意上课听讲的男孩们和老师们玩在一起,就像很早就认识的兄弟一样,也让那几个认为课堂无聊的学生点燃了和我们玩的兴趣。孩子果然还是孩子,即使因为调皮捣蛋被老师批评,一个游戏,就可以将他们心里的乌云吹走。因为他们知道,老师管教自己是为了自己好,而不是针对他,孩子们这种不记仇的行为,正是我们长大后还需要坚持拥有的一种无比珍贵的品质。

  也许是老天对我们呵护有加,一场大雨,带走了炎炎夏日的闷热,却让孩子们来上课的兴致更高了。雨后的学校美不胜收,也不再热到不像话,课室也不那么闷,上课也自然就轻松愉快了些许。可是我期望着,农村可以发展起来,农村教育发展起来,给孩子们更好的基础设施,让他们拥有更好的学习环境,为成为国家栋梁打好基础。

你和我的美好时光

  随着下乡的日子越来越少,与孩子们的交流也越来越深,不再像第一天,与我们搞对战,单方面“欺负”老师,而是和我们玩,一起上课学手语,学唱歌,学画画…孩子们的创造能力就像一个未知数,不知道他们下一刻会画出什么,说出什么。也许会像一班那位小男生一样,画出一只可爱的小鸭子,又或者像二班的小女生,突然说一句某个老师好可爱,然后就傻乐呵一天…

  快乐就是这样小小的事情积累起来的,我们不能强求这群孩子百分之百接受我们,只要在陪伴他们的期间,得到他们的笑容,就我而言,足矣!下乡时间不长,无法给予他们更多,除了陪伴,陪他们做他们想做的,告诉他们一点关于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带着他们玩小游戏,至少,我想不到还有什么。然而,无论再短,也值得我从此怀念,不忘于心!随着时间的流逝,慢慢的迷恋上这里,喜欢上和学生的相处,喜欢吃我们队伍大厨做的饭,喜欢和我们队伍的人员一起去上课,喜欢和队伍人员一起回来在半路上卖水果,回来一起分着吃,希望时光能停留在这,让我们享受美好的时光。(哲理故事 www.wenzhangba.com)

  时间如白驹过隙,转眼间已悄然离去,与筑梦的青春一起留在时光轨道上,还有那份青涩,那份懵懂。时间带走了年华,却带不走风华;带走了故人,却带不走故事;带走了经历,却带不走回忆;带走了鲜花,却带不走任何的东西…。时光过滤了刚来的忐忑沉淀了浮躁,在年轻的心中刻上了为人师表的责任也渗透了作为老师的荣誉,在大院小学的四天,挥洒过汗水和泪水,在这里也飞扬过歌声和笑脸,这里也留下过伤痛和抱怨,这里书写过感动和怀念。四天的三下乡生活,对于我们满天星队员而言,都有着非凡的意义,每个人都在历练中不断的改变,更重要的是,我们真的明白了作为一个老师应该有的职业精神,看到自己和队员慢慢的进步,心里更多的感动和开心,希望接下来的这几天,我们一起努力,一起进步。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你和我的美好时光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