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类灵魂的工程师------老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人类灵魂的工程师------老师

2016-07-15 作者:2309395512 来源:2309395512投稿 阅读:载入中…

  人类灵魂的工程师——老师

  今天是没有课的一天,一不小心睡得有点迟了。醒来后听见的是同学们朗朗的读书声和清脆的笑声,心中不免有内疚。孩子们都能起这么早来做有意义的事,为什么我不行。再回想了一下,好像在过去的三天里早上我都没有吃过早餐。为了不把早上的时间浪费,也为了不辜负后勤组做早餐的一片“心意”,我决定每天还是要早点起床。

人类灵魂的工程师------老师

  起床之后来到教学楼,发现依旧是那么淳朴的画面——老师在讲台上认真的讲课,希望能够把自己所学的知识传授给学生,而学生也是那么渴望地汲取知识。看到这一幕幕,我不禁想起了小学那时候我就是座位上的学生,怀着一颗好奇的心听着老师讲大江南北。那时候我们很捣蛋,有时候课堂上会安静不下来,在老师板书的时候我们在讲台下打打闹闹全然不顾老师的感受,老师喊破了嗓子也不得让我们平静下来。如今身为人师,才体会到当年我们老师的那种感受——孩子们调皮吵闹是本性使然,这便不该让他们的天性泯灭,这么一大群孩子也很难让他们全体安静下来听你讲课,而我又不忍心骂他们。只希望孩子们能够自觉维持好课堂纪律听我讲课,毕竟我也是希望他们能够认真听课学到更多东西。在讲台上大汗淋漓的老师,为了一节课,到处收集上课所需的资料和用品,甚至熬夜做PPT。俗话说,台上三分钟,台下十年功。这对于形容老师来说虽是有点夸张,但这种奉献精神是不变的!是值得学习的!让我们为我们的小学老师点个赞!同时也为我们每天为小学生们讲课的未来老师们点个赞!(励志名言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张慧妍/撰稿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