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们的欢声笑语给了我们坚持下去的勇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们的欢声笑语给了我们坚持下去的勇气

2016-07-15 作者:梦之翼实践队 来源:梦之翼实践队投稿 阅读:载入中…

  你们的欢声笑语给了我们坚持下去的勇气

  不知不觉中,三下乡工作已经进行到了第四天。三下乡之前,我们每个人都根据自己的意愿选择了不同的任务,但这四天的实际生活当中,我们每个人基本上都担任过跟自己原先任务无关的工作,这可能也是计划赶不上变化,但更多的是,我们愿意相互分担,共同成长

你们的欢声笑语给了我们坚持下去的勇气

  今天上了三四年级的手工课,先前第一节给五年级的大朋友讲课的时候,由于没有考虑到他们的动手能力问题,只是单纯地从自己的角度去以为我能学会的他们应该也能。嗯,就是这样上了一堂失败的课。接下来的两节,我打破了原先制定的计划,临时决定教他们简易的手工折纸。后来的两堂课,他们都很快把课堂内容学完了,我另外又给他们加了一些其他的内容,希望能在我有限的时间里面教给他们无限的东西。 www.WenZhangBa.com

  每一堂课基本上都是欢声笑语,他们会吵会闹,但更多的是会听话。小孩子的天性我们大家都知道,该是玩耍的年纪就别把自个憋在笼子里。

  今天最最令我感动的一个地方是,他们异口同声对我讲,他们喜欢在学校远比在放假在家,原因有很多,可以见到我们这些新老师,可以学到更多的知识,也有更多的小伙伴可以一块玩耍……总之,他们给了我足够可以忘记自己生病的勇气。

  在今天的例会中,有人说,六天以后,这一切都结束了,或者本来觉得无所谓的一个结束,但是到现在会开始怀疑是不是结束了就真的再也不见了。

  现在我们大一,不怕跟班上的同学说再见,因为我们是真的可以再见。但是这一个地方,这一场经历,或许就是真的再也不见了。

  撰文:钟金琳

  摄影:钟金琳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