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点滴手语,让我们相聚相知相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点滴手语,让我们相聚相知相爱

2016-07-15 作者:张怡静 来源:张怡静投稿 阅读:载入中…

  炎炎酷暑,偶尔碰上一阵大雨,竟把一天的闷热都冲洗掉,留下了清凉的气息,不时还有习习的凉风吹过,似乎是给刚刚玩得大汗淋漓的孩子的礼物。

  看着玩得正高兴的孩子,我也迎来了四年级的第二节手语课。因为手语课只有三节课,所以我格外珍惜与他们在一起相处的时光,与他们一起嬉戏打闹。

点滴手语,让我们相聚相知相爱

  随着铃声响起,经过大家的一致决定,我们的手语课调到了室外。还未待我叫他们排行对行,他们便自觉地迅速排好并且进入了自己练习的环节。看到这一幕,我的内心不免多了一丝安慰。在我要求他们静下来的时候,他们就一声不发,静静地听着我讲解,跟着我一个一个动作地慢慢练习,虽然学习的进程比较慢,但他们学得扎实,动作也很整齐。 (美文 www.wenzhangba.com)

  当学到“飞”这个动作时,大部分同学的兴致到达了极致,一起比划,互相纠正错误,有的同学还做出了“飞得更远”的动作,还把我叫过去,问我做得对不对。对动作不明白的同学,他们就会说:“老师,这个动作我不会,可以教一下我吗?”,这时候我就会手把手教他们,等他们学会了之后,总不忘说一声谢谢。一节课下来,看着这群可爱孩子们在自觉认真地练习,我认真地看了看他们每个人的面孔,突然发现和他们一起的时光真的不多了,还有几天就要和他们分别,内心就难过起来。希望在分别以后,他们还能记得“飞”这个动作,因为我希望他们能飞得更远。

  剩下的日子里,我会好好珍惜和你们一起的时光,因为和你们一起,真的很快乐

  撰稿人/张怡静

  供稿单位:蒲公英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