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的支教之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的支教之旅

2016-07-16 作者:  李丽琳 来源:  李丽琳投稿 阅读:载入中…

我的支教之旅

  我的支教之旅

                            李丽琳

     每年暑假,三下乡的号角就会准时吹响,而今年非常荣幸加入到了岭南师范学院伴我同行社会实践队这一优秀的队伍。7月11号准时出发两小时后到达了雷州市唐家中学,迎来了这里纯真而热情孩子们,她们用一双求知欲望的眼睛看着我们的到来,羞涩却又明媚,虽然说是中学生,但是他们的身板瘦瘦小小的,中午到达的我们赶紧收拾行李,打开宿舍门一开,我和我的小伙伴都惊呆了蟑螂虫子已于眼前,肆意穿爬,与预想的有很大的出入,折腾了一下午里里外外刷了个边,终于搞定宿舍卫生,搞定之后跟校领导见了个面,他们表示会非常鼎力支持我们的三下乡活动,过后便开始我们的晚餐,看着小伙伴出出入入厨房,头头是道的干起煮饭煮菜的工作,香喷喷的面条呈现在眼前了,个个都吃的有滋有味。可能因为第一个夜晚,需要交代的东西特别多,因此12点才能回到宿舍,借着宿舍内微弱的灯光闪烁着,靠着宿舍里这两把软弱无力的风扇度过了漫长而酷热的一晚。

    早上被担任班主任的小伙伴一早吵醒,睡不够五六个小时的我们又要马不停蹄地准备着三下乡的游园活动,孩子们都很热情很积极,对于没有能过关的筷子入瓶,一次又一次地不断尝试,那紧锁的眉头随着筷子入瓶而逐渐地眉开眼笑,情景使人动容。期间有一个位同学肚子不太舒服,但仍然咬紧牙关坚持完成所有游戏,还有一位肩膀被蜜蜂蛰到了,惊慌失措地找到我们,害怕会出生命危险,此情景令我想起了当年同样被蜜蜂蛰的我那种以为自己快要死掉的感觉,对此,不禁露出了久违的微笑。我们安慰并解释着着这并不是什么会危及生命的事情之类的,确实小女孩很快就投入到游戏当中,非常积极乐观

    游园活动也吸引着隔壁小学的一些小小同学,她们看着成熟哥哥姐姐们,一副似乎想要靠近却又觉得有距离感的样子,使人忍俊不禁。这两个小小同学一直围绕着奖品的周围,最后忍不住就跟她们搭话,一个三年级样子却像幼儿园的样子,一个在上幼儿园却像三四岁的孩子,严重感觉到营养跟不上来,聊着聊着,大的那个小女孩似乎觉得很无聊,便玩起我的马尾,最后直接帮我扎了个大辫子,而小的那个小孩开着新开的零食,问我要不要,最后吃饭直接就扔掉上,似乎觉得这是理所当然的习惯,让人心中一寒,最后我还是走过去告诉他,垃圾要扔到垃圾桶里了,最后小孩子屁颠屁颠的马上捡起垃圾,熟悉地跑向垃圾桶里。似乎我明白了其实小孩子真的需要人们提醒和教导,因为他们没有判断正误的能力,我们作为大人的应该将自己所力所能及的事情教给他们,我想这也是我们支教的目的吧,不仅仅是开拓他们的视野,而是传授所需要的思想和知识,让他们具有判断正误的能力,从而为进入社会打下良好的基础。 (哲理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下午,开启了我的三下乡第一堂课,焦灼地等待着同学们的到来,即便电脑的多媒体无法打开,准备的ppt也无从讲起,不过幸好这些同学们上课时十分热情和可爱,积极地回答她们力所能及的问题。尽管课讲的不太好,不过他们却听的有滋有味,似懂非懂的点着头,甚是可爱。一节课说长不长,说短不短,还以为自己上课肯定会紧张到死,不过幸好同学们的热情感染到了我,使我不再怯弱,而是勇敢去面对。

    第二天,由于通讯组的繁忙,然后就当上了班主任,同学们很可爱,巡宿舍时,每个同学都积极回应,只怪记忆力有限,一时记不住那么多的名字,希望我能和他们好好地珍惜和相处剩下的支教生活

    两天多的时间,也使我在逐渐地改变着自己,也期待着期待明天的到来,希望这一次三下乡的洗礼,来迎来全新蜕变的自我,能够让小朋友们学习到更多的知识,也能让我懂得生活的不易和艰辛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的支教之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