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片羽时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片羽时光

2016-07-16 作者:陈露丹 来源:陈露丹投稿 阅读:载入中…

   “…听说,爱会给人回响,回忆记忆中的片羽时光”,傍晚时分,一首熟悉的歌曲在我耳边响起,不禁让我想起今天下午和另外一名队员上的武术课,当然,我只是一个小助手,负责管理一下纪律,但在这片羽时光里,我收获了不少。

    小老师对学生的爱。炎炎夏日,并没有磨灭小朋友们对知识的渴望,也并没有减弱我们作为小老师要带给小朋友们知识的欲望。小朋友们天性就是调皮,集队也是一个费劲的活。几十号小朋友的声音足以盖过小老师的声音,更何况他们总爱叽叽喳喳说个不停,和我一起上课的是一个男队员,看着他扯破嗓子喊道:“快点排好队”“安静”、“赶紧过来集合”…脸蛋都涨红了,我不禁心疼我们的队员。尽管把嗓门都喊破了,为了赶课程也操碎了心,但心还是乐的,你的所有付出,换来的是学生们热情的拥抱,亲切的问候以及天真烂漫的笑,似乎这一切都值得了。我们的队员,为了让小朋友们更好地接受我们,接受知识,想方设法用最好的方式去引导和教导小朋友们。比如,小朋友最讨厌老师偏心,我们总是努力做到人人平等。比如,在学习上,我们也会咨询小朋友喜欢怎样的方式怎样的内容,征得他们的同意我们才给他们上课等等。真心感叹一句:当老师真的真的不容易。只有当你处在老师的位置时,才能真正体会到老师对学生们的爱,这种爱常常是悄无声息的,但无声胜于有声。 (感人的爱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片羽时光

    小学生们对老师的爱。小学生们年纪虽小,但已经知道感恩。这是我们最欣喜的地方。这几天的所见所闻,我不禁深深被小学生们的知恩图报所感动,被他们接受爱的同时也愿意付出爱的举动所折服。我看到了,很多小朋友的日记里面,都是写下了对小老师们的小祝福和感激的话语,尽管文字朴实无华,但真挚,让人感动。我看了,小朋友们悄悄地写信给自己喜欢的老师,老师问道是写给谁的,却被告知这是秘密不能说,我们的小老师还没收到信,心里就早已乐得开花,比吃了蜜还甜。我看到了,手工课上,好不容易完成了一件小作品,却毫不吝啬地把它们赠给了小老师们。我看到了,一些小朋友会给老师一个紧紧的拥抱,一点松开的意思都没有……我想,这就是小学生们对小老师们最纯真最朴实但又是最生动的爱。

    在这片羽时光里,我们彼此都收获了爱。原来,付出爱的同时,也能收获爱。也只有当我们相信爱的存在,才能获得爱。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片羽时光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