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们应该为“家”做什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们应该为“家”做什么

2016-07-16 作者:吉信 来源:吉信投稿 阅读:载入中…

我们应该为“家”做什么

  我们应该为“家”做什么

  理事长在省联社成立十周年论坛提出“家文化”,一个“家”字触人心、动真情,在探讨理解不断加深、摸索探求不断整改的过程中,我深切的感受到“家”的变化。着力完善基层建设,倾力解决员工诉求,致力执行“家规家序”,全力给予员工关怀,这不但让我们每名员工切身体会到企业如家,也发自内心的想为“家”的建设添砖加瓦,实现人生价值。我想,为实现“家”兴业旺我们具体应该做些什么呢?

  一、忠诚爱“家”,感恩于“家”

  家的概念涵盖着整个人生,而农信涵盖着我们实现人生的整个过程,既然选择了这里,就要忠诚于这里,在这里我们风雨相依、相扶相伴,这个“家”带给我们情感的归宿,带给我们物质的回馈,忠诚与感恩是责任的体现,就是我们首先要回报的。

  忠诚与感恩是以一种与吉林农信血肉相连、心灵相通、命运相系的感觉。都说“儿不嫌母丑,狗不嫌家贫”,这话虽糙,但道理不糙。对于“家”的给予我们不要甘之如饴、心安理得,而是要在“家”遭遇逆境坦途、风寒袭击时,与“家”并肩共担,迎难而上。“乌鸦反哺”的感人故事我们都听说过,面对农信“家园”给予的关怀,何以感恩,唯有反哺。吉林农信给了我们发展的沃土,培养我们成长,给我们“家”的关怀,我们理应用忠诚和感恩践行使命,尽职尽责的完成每项工作,将“以社为家“根植于心。(好文章摘抄 www.wenzhangba.com)

  二、责任担“家”,奉献于“家”

  我们应该乐于承担责任,勇于承担责任,即使岗位平凡、工作辛劳,也应该感受到其中的价值。对个人的工作付起责任,就会认真对待工作,努力做得更好。对吉林农信付起责任,就要将整个事业当作“家事”对待,把自己当作“主人”,直面对农信发展有害的事情,及时指正制止。

  在我们身边有许多同事,以工作为己任,不计报酬,无怨无悔,这就是一种为“家”尽责奉献的态度。对于我们来说,平凡是工作岗位,平庸是工作态度,对于“家园”建设我们的无所作为、大意疏忽都会酿成过错。所以,一个好的员工应当随时随地有着饱满的工作热情,甘于牺牲个人时间得失投身工作。

  三、团结“家人”,融入于“家”

  俗话说“聚则一团火,散则一地沙”,团结才有力量,团结才出战斗力。一个集体,一个大家庭,如果没有团结作为前提,那么一切就都是空谈,行为、思想左右偏离,怎么能够解决问题。我们需要的是全员拧成一股绳,瞄准一个目标,齐心协力,戮力相助。工作中只有相互理解,相互支持,相互配合,把身边的同事当做“家人”看待,对待分歧多感恩、少计较,多为别人考虑,全员心意相融,才能合力兴“家”。

  “ 滔滔江河汇于细流,巍巍高山始于垒土。”我们需要做的还有很多,比如共守“家规”,谨遵“家训”,比如加强学习、提高自己,只有心融于“家”,才能为“家”做出更大的贡献,实现自身价值。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