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下乡的美好日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下乡的美好日子

2016-07-17 作者:余泳仪 来源:余泳仪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下乡的美好日子

  七月十六号,三下乡的日子开始进入倒计时了。吃饭的时候,大家说起这个问题,莫名的感觉不舍和感叹时间过的真是飞快。一开始的时候大家来到都不太适应,都会稍微有点怨言。但是会逐渐被小孩子感动和爱上他们的温暖

  光阴似箭,今天很快也要过去了。回顾一下今天发生的事情:我从早上八点半开始上课,一直到十一点多。中间没喝过水没休息过。其实真的很累很渴,但我也真的是很开心。第三节课我是代课的,因为小孩子们一直想说学美术,所以我想下还是趁着这个机会在教一下他们画画吧,毕竟我们支教的时间也不多了!下课的时候,他们会围着我问:老师,小黄人怎么画呀?”“老师,人怎么画呀?”“老师,老虎怎么画呀?”“老师,大象怎么画?”……

  其实最尴尬的时候是其实我并不太会画人,尤其是画手指……然后有个小男生却一直缠着我画手给他看。我可是哭笑不得啊,然后我只能说:“老师不太会画手呢,等老师学会了再来教你好不好。”(经典语录 www.wenzhangba.com)

  他们很喜欢画卡通,可是一般卡通都会稍微难画。遇到难画的他们都是不敢下笔的,就这样看着老师画。而且男生跟女生差别很大,男生一直喊着要画超人、喜羊羊等等;而女生呢,却喜欢画hello kitty 、美羊羊等等。有时他们会为了这个一直在下面吵闹呢。

  今天在三二班,我就教他们画了咸蛋超人和hello kitty的简笔画。他们都挺开心的。还帮小七老师上了一节国旗课,教他们画了五星红旗和巴基斯坦的国旗。我希望能通过这节课让更多同学知道中巴友谊之深厚。而不是一讲起国旗就只知道日本、美国。

  在画五星红旗的时候,很多同学都把四颗小星星画成直的了,而不是围绕着大星星的。小七老师就会跟他们解释为什么是呈圆弧状围着而不是直的。另外,小七老师还介绍了很多其他诸如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等等国家的国旗。让同学们能认识到更多的国旗。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下乡的美好日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