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调研的小点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调研的小点滴

2016-07-17 作者:袁晓媚 来源:感谢袁晓媚的投稿 阅读:载入中…

调研的小点滴

  我们调研组许多组员都是第一次参加调研,一开始都对调研活动有着相当大的兴趣,但是时间拉长,兴趣渐渐消退之后,炎热的气候会消磨人的意志,可能会产生懈怠心理,毕竟调研的条件太艰苦。我们的调研基地在夏季热情似火的雷州半岛的雷州市。

  有一回,我们调研组在外出进行问卷调查时,炎炎夏日使劲地晒着一片宽厚的红土地。虽然说我们都有做防晒措施,但是还是挡不住热情的太阳。我们组员顶着一张大红脸,红扑扑的,像红富士苹果,而脸上的汗水就像苹果上晶莹的露珠。有些组员后背的衣裳都被汗水浸湿了。虽然大家都没有抱怨辛苦之类的,但是疲惫写在组员的脸上。冒着炎热的天气,外出调研,个个都有点小烦躁,不喜欢说话,保持沉默埋头干活。

  有些人会认为调研组很悠哉和好玩,其实并不是这样的。在大学里或者在学校附近进行问卷调查时,同学们会很愉快配合你的调查。但是在社会上,却是另一番情景,他们忙于自己的工作之类,没有那么时间和耐心配合进行调查问卷,毕竟这份调查与他们没有直接相关的利益。如果外出调查时,遇见年轻人,则是你的幸运。因为他们识字且能快速得到你想要得到的信息。一旦遇见上了年纪的,你要有十足的耐心和尊敬才行,因为许多老年人并不识字或者看不清楚调查问卷上的字。有时候你要像哄小孩子一样哄着他们才行,他们说的话一定要认真听,哪怕你再忙也好,毕竟他们是长辈,这是基本的礼节。(心灵鸡汤 www.wenzhangba.com)

  当然,呆在调研组的日子,我们有将近一半的时间是外出进行问卷调查和人物采访。期间,我们也发生许多有趣的事情。我们一起坐在街头吃冰棍,一起在肯麦基享受美味的午餐,一起去购物等等。

  在调研这段日子里,回忆有苦亦有甜。

  作者:袁晓媚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调研的小点滴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