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们没什么不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们没什么不同

2016-07-18 作者:谭丝丝 来源:谭丝丝投稿 阅读:载入中…

我们没什么不同

  我们没有什么不同

  支教的日子过得还真快,就这样,我们的支教已经进入尾声了。虽然我是班主任,但是能够与孩子们促膝长谈的次数真的是屈指可数。今天通过与我的班长促膝长谈,我觉得我跟他并没有什么不同。

  我的班长叫麦仕云,一个瘦小、聪明、懂事、成绩优异但害羞的的小男孩。前几天每次跟他说话,他总是会低着头或者不会看着我说话的,以至于我以为他很讨厌我。事实上并不是这样的。

  今天中午,我看到仕云一个人坐在我宿舍旁边的楼梯,然后我就搬来凳子跟他坐一起聊天。我问了问他的家庭情况,他告诉我说他有两个姐姐,一个弟弟,家里经济条件也不好。我问他你这么瘦小,你爸爸妈妈有接送过你上下学吗?他说爸爸妈妈都很忙,平时都是自己踩车带弟弟来上学的。与那些每天都有爸妈接送上下学的孩子相比,仕云真的是非常懂事了。后来我也有跟他聊到他的梦想,一开始他说不知道,后来我就问他想不想读大学,他很确定地告诉我很想。但是后来他又说,他家里那么穷就算他考上大学了,也不知道爸爸妈妈有没有能力让我读。(哲理故事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其实我的家庭经济情况可能只是比仕云稍微好一点点而已。我家也有四姐弟,妈妈还患病。于是我也将我的家庭情况一一都告诉仕云,并鼓励他一定要好好学习,告诉他不用担心钱的问题,现在大学里一般都可以申请助学金或者贷款同时在大学里自己也可以去找兼职来勤工俭学的。我在跟他说话时,我发现他真的有很认真在听,我想他应该有听进去的。

  小小个儿,小小的你,但老师行信你是蕴含着无限潜力的,相信你一定能经受得起学习生活上的种种考验。没有什么不同的我们,一起加油吧!

  撰文:谭丝丝

  来源:花火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们没什么不同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