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艺曦实践队实践心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艺曦实践队实践心得

2016-07-18 作者:潘玉婷 来源:潘玉婷投稿 阅读:载入中…

  我们满怀着激动心情坐上开往三下乡基地的大巴。因为导航问题,兜兜转转两个小时的车程不小心开了五个多小时,尽管车程很长,但司机和队员们都没有任何怨言,在车上静静等待。副校长赖炳奎其实也很焦急,一直在为我们打探路况,时刻追踪着我们的消息,还请来了一辆车把放在村口的行李运进塘肚小学。

  来到学校,学校的老师们早早就为我们做了一桌丰盛的佳肴,队员们都受到了学校领导非常热情的款待。我们来到学校参观学校的教室和房间,被惊艳到了,都很整洁,不禁感叹学校的环境其实挺好的。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艺曦实践队实践心得

  一开始的几天每天都非常忙碌,老师们因为刚开始接触授课,经常会手忙脚乱。为了辅助老师们可以好好上课,作为队长的我每节课都要三个班的跑,尽管一把剪刀一块橡皮都要服务到位,还要编辑好多的文件,包括每天的课程安排和每日后勤安排等,一天下来感觉整个人都好像要塌了一样,到晚上简直连说话的力气都没有了。可每当看到老师们上课认真教学和小学生们认真学习的时候,看到学生们越来越喜欢课程的样子,这一刻,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虽然课堂上学生们有点调皮,但经过一段接触后,我感觉他们真的很可爱,很懂事。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一位五年级的学生,受到了比自己小的弟弟欺负,他说他想还击,但是看到小弟弟比自己小就忍住了。他真的是很懂事的大哥哥。还有就是A班的一个小男生,每次看到我都会跑过来牵住我的手,让我带他去玩,然后陆陆续续地好多A班的小孩子都围着我说带他们玩。那一种温馨甜蜜温暖了我的心窝。刚开始的时候由于学生和老师之间不太熟悉,一些小男生对美术也不太热爱,上课总是捣乱。可是几天下来,我发现之前调皮的小学生们都听话了,而且上课十分认真,画画也十分认真,本来调皮的男生也越来越受到老师的宠爱。(好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孩子们和老师们的感情越来越深厚,真害怕离开的那一天泪眼滂沱。感谢三下乡,让我们学会了烧火煮饭,学会了做菜、学会了切菜,懂得了了团队精神的重要性。也感谢三下乡给了我们一段不平凡经历。每一天都很美好,每一天都充满欢声笑语。孩子们的笑容,比天上的彩虹来得更加绚烂。

  撰文/潘玉婷

  摄影/崔玉平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