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勿忘初心,方得始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勿忘初心,方得始终

2016-07-17 作者:江晓琳 来源:江晓琳投稿 阅读:载入中…

勿忘初心,方得始终

  勿忘初心,方得始终

  今天是2016年7月17日,距离实践活动结束还有2天,突然间,我好想感慨一下我们来榄罗小学的目的还有我们来这里进行免费指教的意义

  这个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在我个人的观点上,是非常的通俗易懂的。三下乡不是过家家,不是你的得过且过,不是你经常去陪伴小孩子,不是你传授了多少知识,也不是一味地满足孩子的要求。……除了这些,还有的就是帮助村民改变现状,当然这个仅凭借我们的微薄之力是不够的,我们需要做的是多出新闻,多去关心留守儿童和空巢老人。真正的做到三下乡,是非常艰巨的一件事情,可是我们就应该从这些角度出发,去做到有所改变。

  今天早上的诗歌朗诵训练是我来到榄罗小学的第一次真正与小孩子接触,经过教他们朗诵诗歌,我就发现了其中的缺陷。这些小朋友太调皮了,而且没有一点点的纪律,不懂得尊敬老师,不懂很多简单的道理,就例如他们缺乏了团队精神,一副懒懒散散的样子,真的令人心寒与焦虑。我发现的问题还有的就是,他们经常会叫哥哥姐姐送回家,可是问题来了,他们只是想你们陪他们多一点时间,陪他们玩耍。你们,有没有想过拒绝他们的要求呢?为什么要拒绝,你们有没有认真的想过?(好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在教学的过程中,我们应该要传递一些正能量,例如礼仪,礼貌,尊师,团结,孝敬等等。在交谈中我们也可以给他们说说道理,用一种有趣的方式来解释给他们听。不要让孩子依赖成性,万一我们离开之后,他们的家长发现他们的孩子变得那么粘人,那么依赖人,他们会怎么想?

  在三下乡的过程中,我们不仅要做好表率,保持着良好的形象,还要进行走访,还要真真切切的交给孩子们一些实用性的东西,而不仅仅是知识。勿忘初心,方得始终!还有两天,你,知道如何做了吗?

  撰文/江晓琳

  岭南师范学院晨曦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