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捣蛋”的小鬼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捣蛋”的小鬼

2016-07-12 作者:宋仲基 来源:宋仲基投稿 阅读:载入中…

  今天早上下课时,我出课室溜达溜达,感到有点疲倦,便坐在了一棵树旁,看着孩子们在互相追逐。忽然一个白色上衣小孩来到了我的面前,我记得他,昨天我和他玩过,他说他是六年级的,我还不信,与他争论了一番。今天上课时才知道他说的是真的,而且他是班中的头头之一,被认为是个捣蛋鬼。他笑嘻嘻的来到我面前,我也笑了笑,不说话。他似乎憋的不行,问我:“你今年多少岁?” 我反问他:“你今年又多少岁?”他回答说:“12岁”“我也就比你大六七岁”我话没说完,他忽然从后边轻轻的勒住我的脖子,我略感不适,但忍住气,暂时没有推开他,慢慢的问道:“你今天为什么不去竞选班长?”他似乎见我不受他那一套,放开了我,却没走把手拿开,说道:“不稀罕。”我伸手把他拉到我旁边,让他与我平坐,我拿起他的手,看一看他的手表,问道:“装的那麽成熟,其实做班长挺爽的啊。”他不屑道:“有什么爽,他们出了事肯定我背锅” “谁跟你说的,你有理的话,就是校长也奈何不了你啊。” 他没说话。我又说:“我昨天看到你有手机,想不到你还挺富有的嘛。”“我们村很多都有啊,那不是挺正常的事情吗?”他自豪的说。我拍了拍他的肩膀,说道“我们那个时代可不像你们那麽幸运,我读小学那时没人有手机。”他忽然好像想起了什么东西,眼睛发亮得像夜中猫头鹰的眼,上前搭住我的胳膊问道“你有没有玩过王者荣耀?”我想了想,回答道:“有点了解,但没有玩过。你玩吗?”“当然,我可是黄金段位”“难道你就是传说中的黄金段位小学生?”我笑着说道。他似乎听到我不玩,便不再说这款游戏,转而说:“你能不能教我玩qq和微信?”我惊讶道:“你知道qq和微信?嗯,微信我只玩了半年,也不太会……不对,你不是说你有手机,应该会玩一些吧。qq和微信是用来聊天的,你现在学也没多大用处。”“手机其实是我爸的。”我又惊讶道:“我还以为那是你的,你爸会给你手机玩游戏?我爸在我小时可不让我接触手机。”他低头不说话。这时忽然来了一群小孩围住了我,那个黄衣小孩,亦是被认为是捣蛋鬼之一的小胖一手抢走了我带着的眼镜,并转头就想跑,他大概是以为我会追他。我看着他道:“这眼镜度数深,你带了会头晕,拿回来吧。”他似乎不信,把眼镜挪到眼旁,一会儿便把眼镜给我了。他还来时还不忘推了一下白衣小孩,骂道:“没义气。”我带上眼镜,周围的小孩都好奇看着我和我的眼镜,我看了看白衣小孩。白衣小孩忽然说:“其实我也近视。”我笑道:“你近视?你测视力时度数多少?”他似乎不解。我又说道:“五点几?” 他说:“五点一。”我嘲笑道:“视力比我带着眼镜还高。不过你如果还天天玩手机游戏,以后倒是有可能变成像我一样。”上课铃响了,我推了推他,“回去上课吧,少玩点手机。”我看着他慢慢地走向教室……(好文章摘抄 www.wenzhangba.com)

  我不知道他回去后是否会如往常一样捣蛋,也许他想的东西并没有我们想的复杂,正如我小时候捣蛋一样,只不过是想获得周围人多一点的关注罢了。

“捣蛋”的小鬼

  (撰稿/赖懿潮)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捣蛋”的小鬼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