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似曾相识的自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似曾相识的自己

2016-07-24 作者:“拓梦”实践队 来源:“拓梦”实践队投稿 阅读:载入中…

  导读:我跟随岭南师范学院”拓梦“三下乡社会实践队来到了湛江雷州市北河镇境莊小学参加大学生2016年暑期“三下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从一开始的不适应,到慢慢适应,到完全接受这里的生活及环境,看似艰难,却是容易得很,只要摆正心态,用发现美的眼光去看待所有的事物,会发现这里的孩子很棒,这里的乡村特色别有一番风味。

  “三下乡”的活动时间眨眼过去一半了,时间过得真快!五天时间,完全适应了这里的生活,虽然说这里偏僻,出行很不方便,但我们想出去买菜时学校老师会把他的车借给我们,我猜想这位老师是为了给我们提供车才会一直留在学校的,怕我们要走路出去买菜。这位老师真的很好。

似曾相识的自己

  在这里的每一天都很充实,这里和我的以前的小学很像,我深有体会。那粗糙的篮球场,赤脚打篮球的学生,简单实用的乒乓球桌,还有那一个个带着辣条来上课的学生,一切都是那么熟悉。不过每天面对一些调皮学生束手无策时,就感觉到很对不起自己以前的小学老师,想想自己当年也像这些调皮学生一样,不服管教,顶撞老师,扰乱课堂。如果能重来,我一定会乖乖听老师话的,因为老师也太不容易了。现在以老师的身份经历这些,有时会感到气愤,想到自己想让学生学好,可对于他们不听话到处捣乱,却感觉心力不足,可能当年自己的老师面对自己时也是这种感受吧。所以我现在在尽我所能把那些调皮的小孩教导好,让他们理解老师的用心。当然,也会有特别讨人喜欢的学生,好有礼貌好乖,每次听到他们喊:老师好、老师再见这些话我都会特别开心,这时就会想到其实自己一直讨厌的老师这个职业也是不错的,很棒的。 (文章吧 www.wenzhangba.com)

  教导小孩时我能收获快乐,他们真正学到东西时我会感到很骄傲和倍有成就感。我喜欢孩子们在一起。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似曾相识的自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