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日行千里,只为入乡调查到户 ——“红土情”三下乡队伍入乡调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日行千里,只为入乡调查到户 ——“红土情”三下乡队伍入乡调查

2016-07-25 作者:杜劲霖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日行千里,只为入乡调查到户 ——“红土情”三下乡队伍入乡调查

  古为取得佛经,玄奘徒步万里到印度,现为调查客路镇留守儿童情况,“红土”队员入乡步行千里。为了解湛江市客路村的留守儿童的情况以及当地居民对留守儿童的关爱程度,7月,广东医科大学第一临床学院“红土情”志愿服务队以调查问卷为主展开入乡到户调查。

  为更高效更精确地调查入户和获取留守儿童准确情况,队员们分成3组行动,每组进行100人的调查,早上9点,各组“红土情”队员身披红马甲冒着炽热的太阳纷纷从客路中学出发,兵分三路,到每家每户进行调查。

  调查过程中,队员们穿街插巷,手持问卷,到每一户每一个人家进行问卷调查,甚至路人也不放过,只为求得当地留守儿童的相关信息。玄奘取经历经重重磨难,“红土情”队伍在调查中也遇到种种问题,因为队员大都不会说雷州话,当遇到不会说普通话的雷州人,交流起来困难重重,更多时候靠身体语言动作来交流,有时甚至经常被距之于外。还有当地雷州人受文化教育的程度普遍地下,当被队员们请求进行问卷调查时,都会以不了解什么是“留守儿童”而拒绝协助调查,此时此刻,队员们都会认真解释留守儿童的含义以及这次调查的意义所在 ,一张简简单单2分钟可以完成的问卷,总是10多分钟甚至20分钟才能完成一份,但却体现队员们对当地居民的耐心和对这次留守儿童调查的责任心。(经典语录 www.wenzhangba.com)

  据悉,队员们走过几千里的路程,甚至脚皮都磨损。其中有两个队员去的地方太远,接近傍晚时分,好不容易把调查完成,结果天空乌云密布,突然间倾盆大雨,两名队员没处闪躲,被上天狠狠地“洗了一次澡”。幸好一位当地 好心的人家收留了他们,让他们进入暖和的屋子躲过这一场大雨,交谈中得知原来该户人家的儿子同样是广东医科大学毕业,看到队员让他想到自己的儿子,知道队员们的艰辛

  一步一脚印,队员们踏雷州土,走雷州路。此次雷州客路村调查虽然困难重重,但正是这种困难,磨练了大学生们的意志,锻炼了他们的实践能力,同时也让这次留守儿童调查圆满落幕。相信这次的调查会让更多的留守儿童得到更多的关爱。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