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第八十三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第八十三篇

2016-07-27 作者:李明欣 来源:李明欣原创 阅读:载入中…

第八十三篇

  人越年轻,做事就越容易急躁,总觉得付出一定要有回报才行,如果见不到回报,可能就会抱怨全世界。

  付出一定会有回报吗?不一定,有可能会加倍回报,也可能会覆水难收。

  那我们还要去做吗?我觉得做与不做取决于我们的目的,取决于我们的心态

  其实,付出就想着回报的心态就已经是错误的,因为付出是你的事,而有没有回报就不是你的事了,你只需要把事情做好,其他的交给天就行了。

  我不管是交朋友还是谈爱情,不管有没有结果,我都一定会付出,我都一定会做好自己,且不会后悔

  付出了,朋友走了,那不怪别人,是我看走眼了,我付出不后悔

  付出了,恋人走了,更不会怪别人,因为是我想爱的,我付出不后悔。

  生活中,本来就是这样,有人走有人来,人走了?说明会有更好的人要来,有人来了?说明就会有人要离开

  我特别喜欢一个词,顺其自然,这一切的如愿不如愿,我们只需要顺其自然的接受就行了,任其发展,任其茁壮。

  我们只需要用心呵护,用心付出就好,一切,在于走心。

  其实我初中的时候也是个二半吊子,那时候不学习,老喜欢跑网吧玩游戏。

  每隔个一两天,我们几个同学就会翻墙出去打游戏。

  在初一的时候,由于对自己经营不善,退学了……

  回到家,我妈生气的不得了,就这一个儿子,还不争气好好学习,以后没本事怎么娶得上媳妇。

  于是,我妈四处拖关系,又去了另一所中学继续读初二,我妈对我是千叮咛万嘱咐,一定要好好学习,只有好好学习,才能出人头地。

  其实说真的,直到现在我还没有见过我们村里哪个读大学的人出人头地了~

  到了初二,也被妈妈的话吓到了,万一不好好学习,以后娶不到媳妇怎么办?

  于是,发奋学习,向人讨教……

  可结果呢?江山易改本性难移,又干起了老本行,翻墙,打游戏~

  害得我被叫家长,我妈去学校,哭了,嫌我不争气,嫌我没出息,嫌我不上进。 (亲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于是,我又开始发奋学习,又开始向人讨教……

  最后到了初三?高中没考上~

  我妈又哭,又开始嫌我不争气……

  于是我妈又开始四处拖关系,花钱,记得为了让我读上高中,我妈花了八千块钱……

  我心疼的不得了,我对我妈说不念书了,我要自己出去闯荡。

  我妈把我爸,我大姐,我二姐全叫到家里来,一起劝我,说只要我去好好上高中,我要求的一切都会答应我。

  我心疼爸妈,于是去读了。

  结果?读了一年,彻底读不下去了,太枯燥了,用不了心,总走神,总向往外面的世界。

  彻底辍学了,于是开始想着谋生,开始想着挣钱,开始想着奋斗

  离开学校,我怕了,我怕我无法在社会上生存,我妈也怕了,怕我没本事,怕我娶不到媳妇。

  于是?被我二姐带去了济南读书,我二姐问我喜欢什么专业?

  我说:都不太喜欢,我只喜欢赚钱。

  我二姐帮我选了一个建筑专业,说以后好找工作。

  我说无所谓,对于我来说都一样,这些专业都是要给别人打工,而我是想让别人给我打工。

  读了一年后?呼,真正的毕业了~

  倒不是因为游戏,游戏早戒了,包括现在,看到游戏就反感,而是心思根本就不在学习上,觉得自己又不学,又浪费钱,还不如趁早下学呢。

  于是,经过前思后想,离开了学校。

  我妈?气得不认我这个儿子,一个星期都没理我,见到我就跟见到仇人似的~

  写我坎坷的上学记录干什么?说明有的人是适合上学,有的人是不适合上学的。

  我就属于后者,每个人都应该找到自己的兴趣,找到自己的优势。

  到了现在,我妈放心了很多,因为我没有跟他们要过钱,主要的是没有借助过老家里的任何力量。

  没有靠村里的朋友,没有靠亲戚,我拥有了现在的朋友和经历

  其实说朋友有点不太好,准确的说他们都是大哥,因为他们都比我大,在里面,我是最小的~

  一切的一切,全都是靠自己去争取的,就算把马云放在你身边,你能降得住他吗?你能跟他相处的来吗?你能让他欣赏你吗?

  只有自己强大了,你才能融入到强大的圈子。

  蝌蚪永远是蝌蚪,青蛙永远是青蛙。

  只要你不蜕变,你就不会成为一只真正的青蛙。

  而蜕变就意味着痛苦,没有痛苦就会停止不进,有痛苦,就说明我们长大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第八十三篇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