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在一起心存犹疑 分手后百般不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情感口述 >

在一起心存犹疑 分手后百般不舍

2016-07-28 作者:谭莹 来源:三峡晚报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其实,我对她还是很眷恋的。

在一起心存犹疑 分手后百般不舍

  三峡晚报讯 ●采写:记者谭莹

  ●倾诉人:阿维男

  31岁公司员工

  ●倾诉时间:7月24日

  ●倾诉地点:国贸某餐厅

  核心提示

  在一起时,他一直心存怀疑:“这到底是不是我想要的那个人?”

  当分手了,他又觉得十分不舍:“其实,我对她还是很眷恋的。”

  ①在一起时,我觉得自己与她不是同路人

  我与小迪是2015年5月末经人介绍相识的。初见时,我对她并无心动的感觉,她不是那种令人惊艳的女孩,加之穿着打扮十分朴素,坐在那里很不起眼。但一顿饭吃下来,我对她的印象大为改观,她声音动听,行为举止落落大方,举手投足间都显示着她良好的教养与风度。我想:“这应该是个不错的结婚对象。反正我年纪已经不小了,也是时候找个合适的人结婚了。”于是,我决定热情一些,好好与她交往下去。

  可有时候,我还是会生出些不甘不愿的情绪。比如:我与兄弟伙儿聚会时,这种感觉尤为强烈。我的几个兄弟伙儿都属于“外貌协会”的,不仅把自己捯饬得很时尚,身边的女伴儿也都是靓女。之前,我也和他们一样。而这一次,我找了外貌普通的小迪,兄弟们都笑我“口味变了”,让我挺尴尬的。不过,起初我仍希望小迪能够融入我的圈子,可带她参加了一两次聚会后,发现她很拘谨,我的兄弟们也因顾及着她而放不开,于是,从那以后我再也不带她参加朋友聚会了。还比如:小迪带我见她的朋友时,我也浑身不自在。她的朋友并不多,只有那么两三挚友,性格与她相似,都属文静内敛型,和她们在一起,我基本插不上话,总觉得自己格格不入。平日里,小迪喜欢逛书店、看书,而在我看来,这样的生活模式着实单调、无趣。

  总之,我已经意识到自己和小迪不是同路人。所以,心里常常感到不得劲儿。

  可爸妈和姐姐对她十分满意,觉得娶媳妇儿就得娶这样的,家世相当,为人简简单单、本本分分。他们常常把这些话挂在嘴边,我听着听着,也就听进了耳里,觉得这话有理。所以,这一年多来,虽然我一直怀疑小迪究竟是不是我想要的那个人,但还是努力维系着和她的恋人关系。

  ②已谈婚嫁,我却在这时候提了分手

  今年春节后,在双方大人的撮合下,我和小迪开始谈婚论嫁。然后,我们忙着跑建材市场买装修材料、忙着和设计师讨论装修方案、还忙着到影楼拍婚纱照……在这过程中,爸妈和姐姐成日乐呵呵的,而我却没有体会到应有的兴奋、欣喜,仿佛只是在完成任务一般。直到夜深人静,我才会偷偷地想:难道就这样过一辈子吗?这是不是也太平淡了些。可天一亮,一睁开眼,家人带着笑的催促又容不得我再多想,只好机械地继续下去。

  倒是小迪发现了我的异样,也发现了我们之间的不妥,她曾悄悄问我:“是不是对这段关系不满意?若是,就趁早结束。”可我思来想去,还是觉得爸妈和姐姐的话有道理,所以坚持着不肯说“不”字。(爱情故事大全 www.wenzhangba.com)

  直到今年5月,房子装完了,婚纱照也拍好了,正当我准备预定办喜宴的酒店时,又因好兄弟的一番话变得格外犹豫。当时,我托他帮忙联系酒店,他问我:“你真的想好了吗?结婚可是一辈子的大事,不能勉强凑合。我是你兄弟,我了解你,我知道你对她根本没有那么深的感情,你觉得你和她结婚后能好好过日子吗?你俩能幸福吗?”一连串的反问让我十分触动,经过一番认真思考,我得出了这样一个答案:或许,我对小迪是有好感的,但绝没有浓烈到非她不娶的地步。甚至,我对这段感情始终心存怀疑,只是一直埋在心底不曾正视而已。我忽然意识到,我太在意爸妈和姐姐的感受了。将来与小迪生活一辈子的人是我而不是他们,合不合适不应该由他们说了算。

  这样想着,我的内心已充满了不安和否定。

  可我不知道该怎样和小迪开口,最后选择了通过微信留言,再借着出差之机到外地呆了大半个月。我知道自己这事做得很不厚道,可我也很无奈

  ③她毫无留恋,我却发现自己很是不舍

  小迪的反应出乎我的意料。微信留言后,她一直没有回音,我不知道她是没有看到还是看到了却装作不知,总之,内心一片忐忑。

  6月初,我回到宜昌,小迪还是没有给我只言片语。我按捺不住了,主动联络她,在我看来,不论是分或不分,她总得给我一句准话。可电话她不接,信息她不回,不明就里的我很不放心,联系了她最好的一位朋友,结果,她那位朋友把我一通臭骂,还警告我说:既然已经决定分手,就不要再去骚扰小迪。顿时,我有些懵。半晌,才反应过来,原来小迪已经看到了我的留言,已经认可了分手这个结局。可是,就这样了吗?小迪什么也没有说,什么也没有问,就这样结束了吗?

  似乎,这是我想要的结果。可不知怎的,我心里并没有想象中如释重负的轻松感,反而多了一些不安稳和不确定。小迪的云淡风轻让我很不适应,她的飞速转身更让我心里不得劲。面对她的沉默,再想想交往一年多来她的种种好处,我甚至在想:我是不是做错了?小迪是个好女孩,我一旦错过了以后要到哪里去找?

  聊到这里,或许有人该骂我左右摇摆、没个定性了,可这就是我内心深处真实的想法,瞒不了人。

  最让人焦躁的是:如今,我爸妈和姐姐都知道了我和小迪分手的事情,他们既生我的气,又不舍得就此错过小迪,一再要求我想法子把她挽回。我也正有此心,可问题是她已压根不甩我。

  所以,如今的我很是郁闷,不知道接下来该怎么办。
 

  专家快评

  三峡晚报讯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 毛白杨

  以诚待人是爱与被爱的基本条件

  在这段两性关系中,阿维不断摇摆,不断在怀疑对方究竟是不是自己想要的人。整场倾诉里,我只看到他在不断强调自己的心理动态,完全忽略了小迪的感受,似乎,他忘了他和小迪应该是对等的两个人。

  做人可以自信,但不能自私,阿维一面在意小迪颜值不够高,一面又惦念着她的好,始终把自己放在感情世界的中心,这样的表达很不成熟。所以,我建议他应该先学会以心待人、以诚待人,只有如此,才具备爱人和被爱的基本条件。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