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那些我想感谢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那些我想感谢的

2016-08-01 作者:绿光实践队 来源:绿光实践队投稿 阅读:载入中…

 那些我想感谢的

  那些我想感谢

  时间易逝,十天的三下乡社会实践也快接近尾声了,回想当初,当初加入岭南师范学院绿光社会实践队的念头,只是想借这次下乡的机会接触比我小的学生,教他们一些简单但又必要的知识。在教书的同时,体验艰苦的生活,比如烧柴做饭等。看似简单,但我知道做得好前期准备需要花费很多时间和精力,确定教书的课程及其教案,上网提前了解七年级学生的心理,对学生有个大概却又模糊的了解,到学校就再根据实际情况处理,提升自己随机应变的能力

  真正来到下六中学,我开心激动希望自己得到相应的锻炼,不忘初心。我承担起班主任的角色,与此同时,扮演着国学礼仪的小老师。在当老师的过程中,我真心地体会到老师的辛苦,对于听话的学生,老师给予表扬,然而较为调皮的学生,老师需耐心,但有些还是不听话,这真的很考验老师的教育方法了。这要求老师会一点心理学,并利用心理学的知识开导学生,一些为人处世的道理自己要内化,言传身教。老师备课,留心观察学生,以防万一……太多太多需要注意的东西,让我感叹道老师难当。学生是国家的栋梁,老师是栋梁的基础,若老师的身心健康,知识雄厚,善于处理学生与学生之间的关系,教育才能发展得好。(职场励志小故事 www.wenzhangba.com)

  在十天的实践里,我尽力最好我自己的本分。虽然我教的内容比较简单,但那是最重要的,作为礼仪老师,在课堂上,我注意自己的言行,以身示范正确的礼仪动作,言行以礼为基础。用通俗易懂的例子为他们讲解《弟子规》中关于与人交往,与父母交往的一些小细节。作为班主任,我尽量满足学生的想法,让他们勇于说出自己的想法,鼓励并支持他们,相信他们做得更好,用心对待他们。学生们的总体表现很好,我很骄傲。有回学生偷偷和我说很喜欢我这位第一次也可能是最后一次当班主任的大学生老师,这令我感到惊喜和喜悦。在我空闲的时候,我打入后勤组,做早餐,洗菜洗碗,我工作我快乐,虽然没有我想象过砍柴的画面,但亲自体验过在村子生活的日子,我已很满足了。

  虽说我已尽力做好自己的本分,但我发现了自己存在的不足。与学生交流时我不知聊什么,我不知她们心里想什么,但我知道她们不开心。我对学生的关心不够,也可以显现出我对她本人的关注度不高,这不利于我与他人的交往。但这些不足足以鞭策我去慢慢地摸索与他人更好相处的方法。

  感谢这次三下乡的实践机会,感谢学生愿与我友好相处,感谢自己的努力

  撰文/吴曼妮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那些我想感谢的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