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2016-08-01 作者:绿光实践队 来源:绿光实践队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当我收到法政学院所有的同学都要三下乡的通知时,我心里非常激动。虽然我不是师范生,但作为一个曾经接受过三下乡支教的人来说,我希望我能够以我自己的方式把曾经别人带给我的感动欢乐传递出去。然而,很快我便开始迷茫、害怕。我不知道我有什么特长,我能带给他们什么,我害怕我搞砸了他们的假期,我害怕我不能满足他们单纯期待……

  于是,我开始纠结,开始懊恼,不知所措。直到有一天,我偶然听到电台主持人一句“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时,这句话才真正点到我内心深处。我开始反问自己:“你为什么要去下乡?难道只是因为2个学分,只是因为学院的硬性规定吗?”我想我已经有答案了,因为我不断地推翻自己的想法,一直反驳自己。没错,无论什么时候,我都希望我程锦秀是一个不忘初心的人。作为一名大一的学生,我没有自信保证我能够带给他们更多的科技文化卫生知识,但我可以自信地说“我要我也能为他们带来一节愉悦的课堂,帮助他们了解自己,展示自己,获得自信,成为一名有理想的新时代有为青年。”(职场励志小故事 www.wenzhangba.com)

  秉承着“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的理念,我开始着手攥写第一篇教案——《做自己》。《做自己》作为第二课堂,我将于每个班上一节课,而这节课堂的教学目的是:营造愉悦的课堂气氛,和绿光实践队队员们一起释放天性,引导大家做一个喜欢自己、爱自己相信自己小天使。更为期望的是,愿每个绿光实践队队员都能洋溢着自信魅力,都绽放着灿烂笑容! 《做自己》由五个篇章构成,分别是“自我介绍篇”、“传悄悄话篇”、“绕口令篇”、“表演篇”、“大声“喊”出来”。在我看来,每一篇章的存在都有其独特的价值

  如今我的三下乡之旅已悄悄溜走了五分之四,我的第二课堂早已完成,心心念念的话剧小分队也即将拉下帷幕,似乎时间总是在飞快地流失。但还是那句话“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愿明天的文艺汇演也能完美谢幕,加油,所有的绿光队员们!

  撰文/程锦秀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