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珍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珍爱

2016-08-09 作者:去赶海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珍爱

  下午有事情找一位朋友,他说两人去旅游了,预计五天回家。说实在我非常向往旅游,这个夏天天气不好,再加上本身懒惰,很多时候在“葛优躺”中度过。最主要事情比较着急,而且车子被老婆开去了,我步行去朋友家,他的父母在家,可以找他们老两口帮忙。

  下午四点多的太阳着实有点火,我在烈日下边走边拍摄蓝天白云,这样时间过得快一些。不过烈日实在有点凶猛,我戏称:权当补钙吧。

  到了朋友家,我见正屋没人,就喊道:“阿姨,阿姨!”没人答应。“伯伯,伯伯!”有人应声了,原来他在冲凉,我问阿姨去哪里了,他说在外面,我着实当了一回大傻,边找人边喊,没人答应,找了个遍也没有找到。

  我来到电脑间,发现孩子在里面看综艺节目。我诧异了,“你爸爸妈妈怎么没带你去上海呀?”孩子说:“他们又不是去旅游。”“那去干什么?”“我外公得了肿瘤,去上海看病了。”(关于爱情的日志 www.wenzhangba.com)

  忽然之间,我感觉到生命竟然如此脆弱,疾病如同恶魔一样追索着人类。在沉思间,阿姨出现了,头发潮湿的,原来她刚才也在里面洗澡。说话间,也谈到她亲家的事情,情况并不乐观,是腹部疼痛了以后去当地中医院,查下来就是肝癌,晴天霹雳间,他们慌忙着去了上海华山医院。

  在回家的路上,依然是蓝天白云,我在思索着,人活在世界上真的不易,容易遭受疾病的威胁。平时真的要注意保健和锻炼,每年的体检不能忽略,良好的生活习惯也是必须的,不吸烟,少喝酒,不吃烧烤类的食物,不吃霉变食物,等等方面都很重要,此外豁达开朗的心境也是必须的,一言不合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纯粹是幼稚的表现,儒雅开阔才是健康心理。这次去朋友家感触太多了,归结为两个字,就是“珍爱”,是啊,生命的旅程不易,好好珍爱才是。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珍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