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囚住你,我于心何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囚住你,我于心何忍

2016-08-14 作者:黄天健 来源:黄天健原创 阅读:载入中…

囚住你,我于心何忍

  岁月,带不走你美丽的容貌,却带走了你不再依附于我的心。当我们还年青,爱得死去活来,任何闲言碎语都拆散不了我们,任何风吹浪打都动摇不了我们。那时,我们笃定,青春流年里,就要爱得疯狂、就要爱得义无反顾。

  我们经常坐在蓝蓝的天空下,看云卷云舒,感受风的来无影,去无踪;坐在碧绿的草地上,看花开花落,感受风吹来花的芬芳;背靠着背,相依在小船上,通过清冽的河面,看柔柔的碧草在水底招摇。春风送来了心神荡漾;花香送来了甜蜜初吻;河水倒影着亲密的背影。

  偶尔会因意见不同,发生小小的争执;偶你会因我多看了别的美女一眼,你便醋意顿生;偶尔你提及有男生向你送殷勤,我便真有点生气;偶尔会因你今天没有对我说“亲爱的”,我心里耿耿于怀;偶尔会因我迟了接你上班,你好生嗔怪。

  其实当初我没明白爱的真正含义,以为爱了就是要占对方为已有。以为爱了就是天天粘在一起,以为爱了就是嘴上说的天荒地老,永不变心;以为爱了就是形式上的你浓我浓,以为爱了就是口头上的不离不弃,深情相依;以为爱了就是想像中的相隔天涯也要深情思念

  渐渐的,我以为,一纸婚书就能牢牢套住我们的爱情。你从娇滴滴的少女变成贤惠的主妇。每天天还没亮,我睡得像死猪一样,你就开始准备我俩的早餐,早餐丰盛而美味,你也常常变换着品味,让我吃得好吃得饱。

  每天天黑我有应酬,常常深夜才回家,你白天便在家里带孩子、做家务、浏览网页 、聊天、学习写作。当我烂醉如泥的回到家,你不但没有责怪,反而用深情的目光看着我,为我做醒酒汤,帮我用心洗去弄脏的领带和西装;当我倒头睡得昏天黑地、“不醒人事”,你还要为我晾晒脱衣服,把我的旧皮鞋擦得油亮亮。

  见你如此温柔贤惠,我便提出把乡下的老妈接来,好让她有个伴,有人照顾,安度余生。你不但没有意见,反而微笑着赞同。自从我老妈搬来,你与她从来没有红过脸。老妈一手包揽家务活,孩子也由她带。你不同意,怕辛苦了婆婆,说家务一起做,孩子轮着带。

  老妈从乡下带来了鸡和鸭,弄脏了阳台和厕所,你忍着;半夜里鸡叫和鸭吵得你睡不着,你忍着;老妈坚持要孙子用她做的尿布,反对你用一次性的纸尿布,你忍着;老妈做菜喜欢放很多油,喜欢放多多的辣椒,而你从不吃辣,你忍着;老妈喜欢翻箱倒柜找我们的定情信物,你忍着;老妈喜欢在你上网的时候偷偷从后面看你的谈话内容,你忍着;自从她学会了发短信,便经常背着你察看你的手机短信纪录,你忍着。

  老妈总在我面前说你对她有怨言;总在我面前说你嫌她弄脏了你的房子;总在我面前说你嫌弃她上洗手间不关门;总在我面前说你不会带孩子,总在我面前说你跟别的男人偷情。

  渐渐的,我把老妈的对你的怨言放在心上。我觉得你根本不把我妈当亲妈;我觉得你不会处理婆媳关系;我觉得你不会打理家头细务;我觉得你不会照顾孩子。最重要的一点,我怀疑你有了外遇。

  渐渐的,我俩之间生了嫌隙。你再也不会忍着对婆婆的不满,再也不会在深夜的时候为我留一盏温暖的灯。回到家,面对着是你与老妈争吵后的冷战;是孩子“撕心裂肺”的哭声;是老妈又向我投诉你今天又偷偷跟哪个野男人谈情。

  渐渐的,我们闹起了离婚。老妈气得回了乡下,而我整夜在歌厅舞厅泡妞,以此来惩罚那个也在“光明正大”偷情的你。你带着孩子,回了娘家,发誓再也不回这个没有“人情味”的家。 (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一天,你打来电话,说我们好好谈谈。当你哭着说你与我妈真的是相处不来时,当你把打印的一条条电脑聊天记录给我看时,当你把手机上所有的短信内容给我看时;当你伤心的责怪我在外面喝得醉生梦死,找女人惩罚她的时,我看着你哭得梨花带雨、凄楚动人的样子,看着你俏丽的容颜日渐憔悴的样子,看着你委屈得生不如死的样子,我的心像被刀扎了一下,生疼生疼。

  我知道一切不可挽回,我错怪了你。但我还是抱着一线希望,希望你能原谅我这个不合格的丈夫。你说,有些事情发生了,就不可挽回,你用一纸婚书囚住我,你于心何忍?

  这句话,像闪电一样,击中了我侥幸的心。是啊,囚住你,我于心何忍?我开始反思,什么才是真正的爱情,什么才是正确的婚姻

  真正的爱情不是天长地久的无力承诺,不是结婚后把对方当作自己的服务工具来使用的奴隶;不是把对方的一切感情自由、空间占为已有的自私行为;不是对爱人受到婆婆的无端指责和无事生非没经调查就信以为真的无理埋怨;更不是为这一切不满出去花天酒地,背叛感情,背叛婚姻的荒唐行为。

  真正的婚姻,要求彼此包容与理解,彼此信任与关怀,彼此尊重与忠诚。真正的婚姻,要求彼此真诚付出,努力磨合,荣辱与共。真正的婚姻,不是仅仅靠一纸婚书就能维持的,不是靠甜言蜜语,不是靠利用“爱”的名义来拴住对方,不是靠因为一方赚钱养家就可以视对方为无条件为自己服务的一部分;更不是因为与对方有矛盾就能视婚姻为儿戏的理由。

  对不起,亲爱的,囚住你,我于心何忍?此时,我知道,放手,放你自由,让你从失败婚姻的痛苦中走出,去寻找真正的幸福,才是对你最后的爱,最后的慈悲。

  对不起,亲爱的,囚住你,我于心何忍?从你身上,我终于明白,爱,就要爱对方的一切,爱对方的缺点和优点,无论对方是美是丑,是野蛮还是温柔,幸与不幸,都要一起承担;好与不好,都要一起面对;累或累,都要为彼此捶肩。

  亲爱的,但愿,没有了一纸婚书,你能走出阴影,忘记我们之间的快乐与悲愁,忘记我们之间的美好与恩怨,去寻找美丽的明天,只需记得,我是孩子的父亲,我有义务给孩子一个幸福的现在与未来,只求你记得,在你生命中曾经有一个人,也真心的爱过你。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