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下乡宣传组工作总结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三下乡宣传组工作总结

2016-08-13 作者:绘翼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不得不感谢下乡的那段经历,它像锋锐的利剑在磨炼我的意志,像碎花片片填满了我原本不太忙碌的生活,又像早晨的雨露,滴在身上,凉凉的、甜甜的。

  还记得当时为竞选组长在语文课上伏案疾书的模样,记得鼓足勇气走上讲台的忐忑,记得那篇被一字一句背出来的演讲稿,记得一票之差的惊心动魄,记得自己的名字最终留在了黑板上的窃喜。

三下乡宣传组工作总结

  离三下乡还有些许日子,但宣传组的前期工作已经在我们的忙碌中开始了。先是策划书的问题,原本计划着每个组员都写一篇完整的方案,再由我归纳修改出最后的策划书,没想到这个想法在会议上被一致否定,当时感觉到了挫败。那个时候,我才真正意识到我不是在为自己工作,而是为一个由5个人组成的小团队。

  工作证、宣传单、队服、队旗、横幅等都是前期需要准备的东西,但由于当时考虑不周全,导致一部分人忙,一部分人闲的不协调现象出现。队服、队旗、横幅是我负责的,也只有亲身经历过,才会懂得不容易。厂家选择遇到了困难,衣服的颜色意见分歧,价格令人头疼不已,图案批了又批,改了又改……问题接踵而至地来。临近期末考试,大家都把心思放到了备考上,无暇顾及太多,写在策划书里的前期工作在无奈中简化,被无形中删去。最后,三下乡之前的筹备终于在我拿到队旗之时宣告结束。在这十几天的不停筹划里,我开始感觉疲惫,面对一些组员的拖延,自己有时候也无可奈何。但我觉得更多是沟通和组织能力不够强,不能很好地团结身边的同学,才会惹来一些不必要的麻烦,导致在三下乡期间走了一些不必要的弯路。

  支教的第一天晚上,当大家还沉醉在对新环境、新生活的欣喜中时,宣传组的我们却在教师办公室为新闻稿烦恼焦虑。由于前期的准备不充分,当时,我们投稿的网站太少,写出来的新闻稿质量不高,作为宣传组组长的我当然也感到了不安。那一夜,组员都熬夜了,三个队长在一旁陪着,小玲为我们打来热水,还拿出自己的零食和大家分享;那一夜,我感受到了同学不舍的陪伴和温情;那一夜,我没能睡着,翻来覆去想了很多。第二天早上,我决定改变每个人既写稿又投稿的不正确的工作模式,而是写稿和投稿分别让两个人负责,我只审稿和留意发放通知。这个改变给宣传组的工作带来了转机,也让我明白计划的重要性,每一件事情若是草率开始,那将有可能失败而归。 (励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十天,可以说很长,长得如我们每晚在稿件和钟声中的煎熬,挨不到天明。十天,也可以说很短,短得只有十个夜晚的星星陪伴,十次听到鸡鸣的机会。这个安静的小房间里,一群人在拼命敲打键盘、点击鼠标。睁不开的小眼睛在固执保持清醒的姿态,手指麻木酸痛但没有停下来的打算,神经中枢罢工却还要故作坚强。很欣慰,这不是一个人的战斗,大家就这样坚持着,没有相互鼓励的话语或许还不够,但足以给身心疲惫的我们加上满满的正能量。一个人成功与否,不在于你取得了多少荣誉,而在于走向成功的这条路上,有多少人愿意为你默默加油。我想,一件大事的成功与否也是如此吧。顾不了那么多了,与一群人携手同行,即使在夜里,亦当无悔无求。

  三下乡结束了,50篇的投稿量也完成了,我们受到了来自其他人的羡慕和肯定。有人却说,一个有才华的人,是凭借与生俱来的天赋和灵性,得以与文字相交。但他们忽略了,忽略了那些夜以继日的耕耘,才是才思的源泉。从石碇回来的那天,我松了一口气,很累但心情舒畅。这些天的坚持终于在踏上大巴的那刻得到了些许的安慰,努力不一定成功,但成功一定要努力的千万积累。

  剩下的假期是繁忙而辛苦的,因为宣传组的工作还在继续,大家要为三下乡的心得劳碌到开学。只是这次不一样了,有了全队同学的分工合作,我们的压力减少了很多,感激之情也增强了很多。之前的宣传组默默关注着这个队伍,现在这个队伍愿意静静帮助宣传组。一个人会走得很快,但一群人才会走得很远。在接下来有工作的时间里,我一天都不敢敷衍。因为,其他人也没有懈怠。

  组长,不仅是一个称号,更是一种责任。当你感觉肩负重任的时候,所有的劳累都是值得。绘翼是一个44人的团体,每个人都在以自己的方式为它服务着。无论是队员、组长还是队长,团队精神始终牵系着大家的心。困难像波涛汹涌的大海,个人的力量在大海面前翻不起浪花,一群人的力量才能迎浪而上,这是也我在担任组长的这段日子里最重要的收获。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