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要快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要快乐

2016-08-18 作者:游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你要快乐

  快乐是一个情感名词,也是一个动词。

  初中毕业,我收到了一份人生中难以用价值来表示的礼物。它比女神身上哪一件衣服都要昂贵,它比太古汇万象城里任何一家店里的总价值还要高,然而它只有简单的四个字——“你要快乐”。这是吴瑞权送给我的礼物。虽然这四个字很简单,甚至比“我爱你”还容易理解是什么意思。但是这对于我来说,它是沉重的,是富有意义的。

  我在从小学到初中的有持续很长的一段时间,我是不快乐的。我骄傲,我孤独,我内向,我是一个极为敏感的人。任何的一举一动都会戳伤我,我都会伤心难过好久。那时候的我不如现在那么乐观,不如现在这么热爱去追逐自己喜欢的事。其实在读初一那会,我给自己画了一个圈,我只和我圈子里的人玩。因而我那时候还没认识他,我也没有见过他。直到初二的时候,我们被编到教室的后头,我们才认识了。

  第一次见面,并无什么好感。就算认识也没有后来那般熟悉,我甚至觉得他是那种小混混。因为他长得太像小混混了。不过初二那会,我们还没完全认识。我也不太记得初二有发生过什么与他的事,毕竟初二我和外班同宿舍的人比较熟。在初三的时候,我们终于熟了。但是接下来发生的事接踵而来。

  初三,我的一个转变点。

  从初一到初三上学期,我一直在我自己的世界里活着,别人发起的进攻,是应我的“邀请”。我到了那天我和大家一起出游以后,我才明白,我错过了多少快乐的回忆。可是已经回不去了。还有半个学期,我们所剩不了多少时间相处了。也是在这会,我与吴瑞权的关系在一次深深地挫伤以后得到了长期的固定。

  我们之间本来就有一个“误会”,这个“误会”却造成了学业中的低谷。我们经历这段时间最初三里最痛苦的时候,关系已经决裂,不再说话。就连碰面也变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我只能选择慢慢忘却。我利用了我的时间投入我们班的“毕业晚会”里,我试图这样去麻醉自己,我不想再想到这件事。我一想起这件事,我的内心是刀割般疼痛。结果呢,在毕业晚会那天晚上,他主动给我发短信。(经典哲理文章 www.wenzhangba.com)

  那晚,我很惊讶

  我茫然地看到手机里的信息,我不敢确定这是他发来的。因为在此之前,我们还没有冰释前嫌。我甚至认为我们这辈子是不会再成为朋友了。结果我还是收到了短信。但是第二天,我还没有见到他。他说,他先回去了。以为这声告别会是遥遥无期的再次见面,但是世事难料,我们还继续发生了我在后来不敢想象的事。也在毕业后第二天,我收到了他发来的短信——“你要快乐”。我承认我是在空间说说里有发了很不开心的话,我说我把大家都送回了家,我的心好难过,一个人孤零零地走回家。他那天就下午就给我发来了这四个字。当我看到这个四个字,我的眼泪差点涌出眼眶。

  你要快乐。

  这四个字在别人看来,这不过是一句简单利索说出的四个字,或纯粹是安慰,或不过是脑海里一闪而过,或随口一说。但是对于我来说,这是恰到好的安慰。没有什么话比这一句来得更加及时,不偏不倚地砸中我内心刚好凹下去的空洞。这也是我收到最珍贵的礼物。我一直把它深藏在脑海里,偶尔还会向别人提起过这个故事。就算它的背后是一个辛酸往事,就算它不再会有人愿意去倾听,我也不会再向别人提及。翻过这一页,不会再想起过去那些让自己痛得死去活来的故事,更不会与人再谈及与他发生的那些爱恨纠葛。这一页,只属于我们的记忆。因为你的这一句话,我此生愿与你为友。纵使联系越来越少,我们关系越来越远。但是一个联系,我们的心重新贴在一起,感受彼此的热度。因为我们还有一个共同的梦,那就是英国。

  我曾发誓要学好英语,我们一起去英国。然而接下来无穷的堕落,差点葬送了我们的愿望。但是你后来说,你不要我一起去了。我只微微一笑,也许这一笑代表我应允了。无论如何,我会谨记这句话,不仅因为它是你送我的礼物也是因为它,我才会努力地去想过快乐。这一份快乐独特,就像小王子心里的那支玫瑰,只属于它一个人的。

  我也希望你快乐,我的好朋友

  我很感谢,我遇见了你。

  我感谢上帝,我感谢生命,还有感谢你。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你要快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