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对“老虎袭人”事件的思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对“老虎袭人”事件的思考

2016-08-19 作者:吉信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对“老虎袭人”事件的思考

  对“老虎袭人”事件的思考

  近日,北京八达岭野生动物园老虎袭人事件刷爆朋友圈,成为了人们茶语饭后热议的话题之一。认真的看了各种媒体报道,并上网查阅了整个事件之后,陷入沉思。

  (一)规则之下才有真正的自由。事件中悲剧的直接导火索在于年轻女子无视园区规定,在猛虎活动区下车。这让我想到了2009年农信系统全省招录考试时,省联社的面试题:“你如何理解规则之下的自由才是真正的自由”。俗话说:“国有国法,家有家规”。我们所生存的社会,我们所隶属的组织,没什么比规则更冷冰冰、硬邦邦的东西。你不遵守它,它就要比老虎还可怕,但当你遵守它,它就是你最坚实的盔甲和最温暖的外衣。在金融系统中,因为不遵守规则,违规操作谋取私利最后导致企业巨额亏损、自己身陷囹圄的事例值得让我们每一名金融工作者深思、自省:规则,才是这个世界上最简单的路,那些看似刻板教条的规定才是我们最温暖的护身符。 (心灵鸡汤 www。wenzhangba。com)(经典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二)把危险降到最低。人们常常设想在危险来临的时候,什么才是最好最高效的应对之策。殊不知,无数事实告诉我们:让危险值最低的方法是远离危险。金融行业是一个高危行业,我们始终应该培养自己对于危险高度敏锐的嗅觉,以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谨慎态度鉴别并远离身边的危险,那些不靠谱的朋友,那些工作中接触到的形形色色的可能给自身和集体财产带来损失的业务。这就需要我们苦练基本功,练就“术业有专攻”的火眼金睛,对危险说“不”。

  (三)没有大局意识的人必定会输掉全局。事件中的年轻女子,处于一个上有老、下有小的人生中年,可以说是家里的顶梁柱,这是一个即使万念俱灰,死都死不起的年纪。联想到吉林农信当前拥有“横向到底、纵向到边”的合规风险文化。作为集体中的一份子、团队中的一员,于公,我们的一举一动都与团队利益攸关。于私,不珍惜工作、不珍惜岗位、任性妄为而走入歧途的人,不仅自己丢掉工作,而且连累家人。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