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思维的赛跑,脑力的比拼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思维的赛跑,脑力的比拼

2016-08-19 作者:绘翼社会实践队 来源:绘翼社会实践队投稿 阅读:载入中…

思维的赛跑,脑力的比拼

  绘翼社会实践队于今年暑假在吴川市振文镇石碇小学举办一场趣味十足的知识竞赛。学生积极性很高,整体表现良好。

  知识竞赛采取分组积分排名制,不同名次的小组组员在比赛结束后将获得不同的奖品,由此可以增强组员间的集体荣誉感。题目涉及面较广,包括单词的翻译与拼写、数学心算、猜字谜、脑筋急转弯等。通过有奖知识竞赛的方式,极大地引发学生的课堂兴趣,充分调动学生的思考积极性,锻炼学生多维度思维能力和应变速度;题目简洁精炼,富有趣味,从而简化知识记忆模式,让学生快速并持久地记住题目中包含的各类知识。最终达到支教追求的目的:在学习中收获快乐,在快乐中收获真知。

  老师把全班学生分成四个小组,并采用小组轮流做答的形式,若该小组没有成员能回答题目或答案错误,则轮到下一小组继续思考回答;通过多媒体展示题目,给学生留足思考题目的时间。竞赛过程中,每位同学都聚精会神盯着多媒体的屏幕,遇到自己会作答的题目就迅速举起手来,生怕回答问题的机会让别人抢了去。竞答的方式使每一位同学都十分珍惜难得表现的机会。整个课堂始终处在一个紧张而和谐的氛围中。(励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课堂接近尾声,所有竞赛题目也抢答完毕,老师对每个小组进行统计计分,最终评选出得分最高的4个名次,给予奖品鼓励。不论拿到的是笔还是本子,每位同学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他们感受到了劳有所获的喜悦感。

  知识竞赛是一种既轻松又高效的课堂形式。绘翼社会实践队以“快乐与学习不分离”的准则,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将快乐到学生身边。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