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身体不老,脑袋不老,只是心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身体不老,脑袋不老,只是心老

2016-08-18 作者:闲笔 来源:闲笔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为一位女士的变化而作。

  ——题记

你身体不老,脑袋不老,只是心老

  看着那条心爱的白色长裙,你多次试穿,但最终还是脱下,束之高阁。

  临出门,你还是穿上那条常穿的黑色暗花中长裙。你感觉这样才跟自己的年龄匹配,才不会被人闲言。

  会场上,听着其他同事侃侃而谈,你心中也有很多感想,很多想法,但你觉得这活跃的平台,应该属于年轻人的。

  于是,一整场会议,你都默默无语,尽管你心中也有宏篇大论。然而你觉得喜爱自我表露与这个年龄的人无关。

  你的言谈举止,似乎时刻与这个年龄紧紧挂钩。你沉稳、低调,甚至退缩。

  仿佛,耀眼已经远离;精彩,更是遥不可及。毕竟,你头上已经长上白发,尽管做了染色,可那丝丝黑色,在敷上白发的同时,也敷上你的心,让你有了阴影;毕竟,单位里的人力资源管理办法,已让你触摸到事业的天花板。

  每逢朋友相见,你总会说上一句:“老了。”可你真的老了吗?你的精力依然那么旺盛,曾经的白长裙,你依然能够穿上,你照样可以穿出一种楚楚动人。事业上,或许因为机制的原因,你无法继续攀升,但你可以继续把工作做得风生水起,还有,许多新的领域你也可以去尝试。何必,让“老了”的心态,锁住自己的心,封住自己的嘴,绊住自己的脚步。(经典励志名言名句 www.wenzhangba.com)

  俞敏洪说过这样一段话:我为自己感到庆幸,我已经过了50岁,但我依然每时每刻都告诉自己,每天都在问自己,请问你的梦想在哪里?你的信念在哪里?你还在坚持一些什么,你是不是已经变得懦弱,已经变得平庸,已经变得放弃自己的理想和远行的决心?

  当你说“老了”时,你其实就是一种自我放弃,放弃追求美好,放弃自我努力

  读读俞敏洪的话,好好问问自己吧。我很想对你说:你身体不老,脑袋不老,只是心老。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