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父母的电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父母的电话

2016-08-22 作者:猎豹 来源:猎豹投稿 阅读:载入中…

父母的电话

  在联通公司工作的小妹今天给我打电话,说老爸老妈回农村老家给红萝卜地浇水已经两天了,打电话不是关机,就是无人接听,不会出什么事吧?

  听完小妹的话,我也不由得惊出一身冷汗,要不我开车回家看看?刚挂断电话,小妹又打过来电话说,没事了,给老妈的电话打通了,他们不小心触动了震动模式,听不见……哦,我松了一口气。

  最早父母用的手机是我退下来的诺基亚手机,款式旧,象半块砖,优点是信号强,皮实耐用。父亲从村里捡到别人丢弃的破手机套,洗净后,将手机别在腰间。母亲取笑父亲腰里别个手机,就象别个手枪,走起路,雄赳赳气昂昂。父亲说,让你拿手机,你不拿,我拿手机,你又取笑我?

  母亲不识字,父亲从教师岗位退下来,应该算得上是村里的秀才,但他耳背,需要大声说活,他才能勉强听清楚。每次通电话,需要父亲母亲密切配合,才能完成一次手机通话。通常的流程是,母亲发起通话倡议,给老大通话,问他孙子学习情况,;父亲在手机通话录上我的电话,然后拨打过去,我接通电话,父亲会把手机递给母亲;母亲在电话里和我说这说那,父亲在一旁笑眯眯地听着,其实他一句也听不清楚,但他竖起耳朵,认真地听……又或许,母亲说,给西安的老二打电话,父亲急忙拨打弟弟的电话。

  父母刚开始使用手机的时候,喜欢大清早起床后给我们打电话,可能他们寻思到我们早上没事,有时间通话。我告诉他们,如果清早没啥急事,最好别在这个时间段打电话。

  这个时候,我可能在开车上班的路上,这时一段车流量很大的过道,许多人急着上班,手机滴滴乱叫,一看是父母的电话,开车不能接电话,是接,还是不接?犹豫间,极易发生车祸。这个时候,弟弟的车说不定正堵在车水马龙的西安街道,正赶着主持公司的早会,手机响了,是父母的电话,刚拿起手机,警察走过来敬个礼,对不起。这个时候,大妹正在辅导孩子们的早读课,在孩子们郎朗的读书声中,她根本听不见手机的铃声。这个时候,小妹正在微笑着给客户推荐一款手机,手机响了,工作时间,她不能接私人电话。(经典美文摘抄 www.wenzhangba.com)

  自此以后,母亲大清早很少打电话了。

  她喜欢晚上八点半打电话。我想这个时候,她和父亲刚下地回来,吃过晚饭,喝着茶,想起给我们打电话了。这个时候,我跑步结束,弟弟搭理了一天生意,大妹批改完孩子们最后一本作业,小妹刚抱起她不到周岁的孩子,我们接通电话后,都会问,妈,今天吃得啥?

  父母年龄大了,父亲除了耳聋,言语也明显少了,从来不会主动给我们打电话。我的儿子去市里上高中了,没有爱孙守在身旁,他们感觉心里空落落的,多次说,要回农村种地,也许在农村老家他们能寻到和左邻右舍那份熟悉的亲情,我们只好让同意,让他们回农村种地。

  父亲的视力越来越差,用放大镜看手机上的号码,尽管如此,还经常出错,给我打电话,喊着我的名字,却打到弟弟的手机上。给大妹打电话,却打到我的手机上。也许在父母心里无所谓打错电话,在电话里要说得话,给那个孩子说都一样!

  最近,小妹给老妈换了一个新款老人机,对于新手机的功能,母亲不熟悉,经常不会接电话,甚至误按振动模式。

  和父母通话的次数越来越少了,每一次通话,我格外珍惜,倾听母亲的声音,感受暖暖的亲情。很多次,父母的电话接通了,半天不说话,我喊了半天妈,电话里只有他们聊天的声音。也许是母亲不小心按了手机拨打键,也许母亲不知说什么,只想听听我们的声音。

  周末,我关掉手机,不想让任何电话打扰。早晨陪父母一起下地干活,晚上坐在他们身旁,一整天听他们唠叨,听他们抱怨,在唠叨和抱怨中感受温馨幸福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父母的电话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