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统一思路 整合制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统一思路 整合制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

2016-08-24 作者:杨娃娃1965 来源:感谢杨娃娃1965的投稿 阅读:载入中…

统一思路 整合制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

  今年1月,《国务院关于整合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提出,各省(区、市)要于2016年6月底前对整合城乡医保制度作出规划和部署,各统筹地区要于2016年12月底前出台具体实施方案。根据《意见》确立的“六统一”思路,整合后的城乡居民医保将实现统一覆盖范围、统一筹资政策、统一保障待遇、统一医保目录、统一定点管理、统一基金管理。因此,制度整合后,筹资水平和保障水平都会相应提高。(经典哲理名言 www.wenzhangba.com)

  笔者认为:此项制度不能忽视两个制约因素:一个是医保控费的影响,药占比将进一步降低,而一些地区已实施医保实时监控医疗的监管模式;另一个是目录更宽并不意味着报销比例更高。但可以肯定的是,城乡医保整合后,药品价格谈判底气会更足;城乡居民医保整合后,参保人数大幅增长,基金池扩大,“家底儿”厚了,使得医保部门的谈判底气更足。很多药企主动“以价换量”实现薄利多销,让药企和患者逐渐找到了利益平衡点。(杨娃娃1965)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