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传递幸福 凝聚梦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传递幸福 凝聚梦想

2022-03-11 11:31:44 作者:吉信 来源:吉信投稿 阅读:载入中…

传递幸福 凝聚梦想

  传递幸福 凝聚梦想

  ——浅谈对“家文化”的认识体会

  文化作为一种价值认同,既是一种约定俗成,也是一种信仰。“家文化”是对吉林农信信仰的深度诠释,更是对经营管理中人文价值的集中表述。要把“家”建设好,就要用共同的理念去凝聚梦想。

  一、“家文化”工程落地措施

  (一)改善工作生活环境,夯实“家文化”基础。

  (二)以情动人,营造和谐氛围。

  一是发挥高管“家长”作用。总行高管和部室经理实行坐班制度,每周到基层网点坐班1天,深入基层同员工谈心谈话,了解员工思想动态,切实帮助员工解决实际问题,使员工的意见和建议得到充分表达,让员工感受到“家”人之间的真诚沟通。二是努力构建员工的精神家园。关心员工成长,为员工的成长进步打造实践的舞台,近几年,我行开展“百人计划”选出后备人才21人,为能干事、想干事的员工提供学习、晋升的机会。按照德才兼备、注重实绩、群众公认的原则选人用人,其中4人已经走上基层高管和部室经理岗位。同时,加强基层员工与总部互动,连续两年组织员工上下交流45人次。三是丰富活动载体,放松员工身心。成立摄影协会、徒步协会,开展集体踏青活动,举办员工技能比赛、演讲比赛、红歌会等活动,加强员工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增强凝聚力和向心力。四是加强组织关怀。为6名困难职工申请爱心救助11万元,为一名患重病员工捐款12万元,使员工感受到家的温暖;对退休员工走访慰问21人次,送上关心和祝福;关心员工身体健康,坚持每年组织在岗员工和退休员工进行体检,真正让员工家的温暖。

  (三)增强内部管理,严谨治“家”。

  二、脚踏实地,深入推进“家文化”落地

  目前,我行的“家文化”建设还处在深入探索阶段,我们将按照省联社“家文化”落地实施方案开展工作,努力激发高管员工的精神状态和文化活力,打造辽源农商行的文化品牌。一是继续提升凝聚力和向心力。要更多地关爱、感动员工,充分调动起员工的工作热情和工作积极性。不断深化产权制度改革,尝试二次股改,让员工真正成为家的主人,共享改革成果,提升员工生活的“幸福指数”,增强“家”的归属感、自豪感和责任感。二是为员工搭建成长舞台。通过挂职锻炼、百人计划、后备干部储备等方式,为员工搭建起展示个性和才华的舞台;通过职工夜校、培训教育等方式,增强员工业务能力,发掘员工的个人潜力,提高团队整体素质;同时,强化感恩教育,培养员工树立以“家”为荣、爱岗敬业、勤于奉献的精神,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发挥人力资源效能。三是提升服务水平,提高客户满意度。努力建立起亲如一“家”的客户关系,让客户不仅在服务环境方面有“家”的体验,还要让客户感受到与员工之间的熟悉和亲切,拉近彼此距离,提升客户满意度,最终提升经营水平。四是提升企业品牌形象。通过参与政府民生工程项目和社会公益事业,展示农商行良好的企业形象,赢得社会的口碑和认可。实现从“小家”到“大家”的进一步升华,成就发展梦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传递幸福 凝聚梦想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