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幸福开始有预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幸福开始有预兆

2016-08-31 作者:吴梓乔 来源:吴梓乔投稿 阅读:载入中…

幸福开始有预兆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

  歌声和着那有节拍的掌声在食堂里响起,两个队员的生日让我们欢聚在一起,劳累了七天的筋骨在此刻得以释放。围着学生转,围着新闻转,围着调研转,围着伙食转,这就是这些天的我们,每天每个人都围着兜兜转转的事儿,队员之间的交流,确乎只因工作而打交道,只因学生、因任务而走到了一起。忙碌之后的我们便各回各窝倒下休息,似乎没有再过多的交集。

  上面是我在他们过生日之前发出的感慨,但这次因为他们的生日而这样嗨的时候,重新回头细细的想着这些天15机电的情感其实在悄然改变

  以前我们存在的问题是事实,我们必须去正视它而不是回避,我们也曾经因为不团结这一个问题而被助班师兄师姐,上届师姐特地把我们召开开了一个团结为主题的班会。而这次三下乡除了为学生们带来一个多彩的假期,除了锻炼我们的实践能力之外,还有一个很重要的目的就是增强我们班级的凝聚力,成为一个真正的大家庭。(日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第一天来到这里,去食堂吃晚餐时,看到男生跟男生做一起,女生跟女生坐一起,男女分开,而且是宿舍分开。看到这样一个场面,我什么也没有说,但其实内心是有点担忧的。但是慢慢下来,大家在交流间增进了情感,而且由于每个人的任务不同了,吃饭的时候也是混合着坐的,在工作间,在饭桌上增进感情。就如大家一起聊每个班级的学生,聊着如何教导他们,出现问题时该如何解决;亦或是哪个学生给自己什么印象之类的问题;或是其他小组谈论着买菜,谈论着新闻心得等,说说笑笑间拉进彼此的距离。

  幸福开始有预兆,交流让我们慢慢紧靠,然后我们变得有话聊,有变化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幸福开始有预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