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与调研不得不说的故事之实地调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与调研不得不说的故事之实地调研

2016-09-02 作者:历史寻踪 来源:历史寻踪投稿 阅读:载入中…

我与调研不得不说的故事之实地调研

  说起来,这是我第二次进行实地调研了。我在大一的时候也带领过调研小组针对某个村的教育情况进行过调研。然而,和这一次的调研相比,大一那次调研简直就是热身运动。由于这一次调研是和湛江古迹保护协会合作,所以对于调研质量的要求也上升到了一个新层次,这种高强度的要求直接就体现在了整个调研过程中。

  我们在第一天就遇到了难题,那就是古迹保护协会提供的资料太过模糊,而网络上也缺乏我们要前往的文物保护单位的资料,导致了我们绕了好一大圈路,几经波折才找到辛罗宫这一目的地。而这,只是开始。这接下来的行程中,我们每一次前往新的目的地的路上,都少不了要问好几次路人,绕好几圈冤枉路。头顶烈阳,脚踏热土,浑身大汗之际还要努力向路人描述我们所要前往的文物保护单位,以图在路人口中得到答案。如此艰难的调研之路,是我们之前不曾设想到的。所幸我们都能碰到好心的路人,都能在他们的指点下找到我们的目的地。而我们的热情也没有被这些挫折所打败,反而每一次克服挫折,都会让我们由心底里升起一股成就感,从而对接下来的调研更有信心。(人生格言大全 www.wenzhangba.com)

  三天的实地调研中,我们基本走遍了湛江市霞山区和开发区的市级以上的文物保护单位,对这些具有浓厚历史韵味的建筑有了进一步的认识,面对这些能够体现湛江底蕴的建筑,我们既钦佩也心痛。钦佩的是这些建筑背后的英雄们的所作所为,钦佩村民们对这些建筑的拳拳守护之心;心痛的是湛江文物保护工作的不到位!我们这次调研是直接与湛江古迹保护协会合作的,所得到的资料是来自于湛江市博物馆的,然而,就是这份来自湛江市博物馆,由副馆长亲自整理的资料。却模糊不堪,基本上无法依靠资料上的地址找到众多文物保护单位,而网络上也没有任何这方面的资料。可想而知,湛江的文物保护工作有多么不到位!连最基本的资料收集整理都做不好。谈何真正保护这些具有历史韵味,能够真正体现湛江深厚内涵的古迹建筑?这种心痛,无法用文字表达出来,只有真正站在这些古迹面前,才能体会到这种无奈的心痛。

  这三天的实地调研,收获颇丰,这也让我认识到,越是高要求的工作,越能得到收获。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