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和命运一起竞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励志文章 >

和命运一起竞走

2016-08-04 作者:英涛 来源:英涛投稿 阅读:载入中…

 和命运一起竞走

  和命运一起竞走

  英涛

  在这个世界上,只有太过悲观松懈的心,不够努力的人,却没有什么不可能发生的事,命运不会拒绝每个努力的人。

  英国的汤米·格林可以说是个不幸的人,因为他历经了重重磨难,但他却拒绝承认不幸,他用自己的努力证明了自己是个英雄,奥运英雄。

  从小,因为患了佝偻病,格林到了5岁才能走路。一直想当英雄的他,曾为了参军入伍而谎报年龄,谁知道因为一次意外,一匹战马倒在他身上,受伤致残的他只好退役。但是在第一次世界大战爆发后,他又“贼心不死”,应召加入了预备役军,跟随英国远征军一起航行去了法国,在国王的骑兵队服役。

  后来,不幸的格林在三次不同的场合受伤,还有一次严重气体中毒窒息。他再一次不得不退役回家,同时还被医生警告不能参加任何运动。但是不能运动实在是让格林太郁闷了。他想,我不能运动,至少我还能走吧?于是,他把竞走作为一种运动形式来锻炼自己。后来他还帮助一位盲人朋友训练,参加“伦敦至布赖顿竞走”比赛。这位朋友就建议他也考虑去参加竞走比赛。他采纳了朋友的建议,并且很顺利地走向了成功,在1932年的洛杉矶奥运会上,已经38岁的他勇夺50千米竞走的金牌,达到了他胜利的巅峰,终于成为了一位战胜磨难的伟大的英雄。

  而丹麦的女骑手利斯·哈特尔也是一个遭受了不幸的人。热爱马术的她一直立志要在这项运动中有所成就,然而命运却给她开了个玩笑。1944年,才23岁的哈特尔沉浸在怀孕的喜悦中还没多久,身体就发生异常,确诊为脊髓灰质炎。虽然身全几乎瘫痪,但是哈特尔却还是有异乎寻常的决心,坚决要让自己能够重新上马,继续从事她心爱的骑马事业,所以还在怀孕后期,她就开始进行恢复性运动。

  过了几个月,哈特尔终于可以举起胳膊,也可以使用她大腿的肌肉了。不久,她的女儿出世了,她继续恢复练习,开始做爬行训练。经过8个月的艰苦过程,她终于可以在拐杖的帮助下小心地走上几步了。接着她慢慢恢复了元气,不过,当她尝试着使用了全部的力量和勇气上马时,只试一次就耗尽了体力,她不得不休养了两个月。(爱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眼看小腿是彻底瘫痪不能恢复了,哈特尔却没有丧失希望,她努力学着不用小腿肌肉去骑马。苦心人,天不负,她终于成功了。1947年,她在斯堪的纳维亚举行的女子花式马术锦标赛中令人惊讶和赞叹地获得了第二名。她并没有就此满足,她的心愿是在奥运会上再为丹麦队赢得一席之地,凭着她出色的表现,她很顺利地获得了1952年赫尔辛基奥运会的比赛资格。

  1952年赫尔辛基奥运会的那次个人花式马术比赛,只有4名女运动员参加。虽然哈特尔因为不能使用小腿所以在上下马时都需要别人的帮助,但她独特的技术却给了人们深刻的印象。最后,她以差距很小的成绩排在瑞典的赫里·圣·奇尔后面,取得银牌。在颁奖典礼上,由衷敬佩她的圣·奇尔把她拉上了冠军的领奖台,向她致以崇高的敬意并且以她的勇气来激励和鼓舞人们。

  1956年的墨尔本奥运会,因为澳大利亚的检疫规则关系,个人马术比赛在斯德哥尔摩举行,骁勇的哈特尔又一次获得了奥运会的银牌,再次输给圣·奇尔。奥林匹克的口号是“更高、更快、更强”,哈特尔虽然没有夺得奥运冠军,但她却战胜了自己,战胜了磨难,战胜了人生,不愧为生活中的强者。

  不管是格林还是哈特尔,都因为不可抗的灾难丧失了很多和一般人同等的奋斗力量,但他们却没有活得比任何人差。在这个世界上,只有太过悲观松懈的心,不够努力的人,却没有什么不可能发生的事,命运不会拒绝每个努力的人。所以,如果你不幸丧失了在跑道上起跑的条件,你仍然可以换个方式,寻找自己可以走的路,重新找到起点,和命运一起竞走。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和命运一起竞走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