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难忘的如梦时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难忘的如梦时光

2016-09-08 作者:梦·相随实践队 来源:梦·相随实践队投稿 阅读:载入中…

难忘的如梦时光

  这十天的三下乡,就像某位同学说的那样,就像是一场梦。不知不觉,梦醒了,带着一丝丝的不舍,我们便又回到了现实,但现实却因为这场梦发生了一些细微的变化。

  这场梦,是一场“痛并快乐着”的梦。在三下乡之前,相信没有人会想到我们要在两个非常破旧的厕所完成32个人的洗澡和上厕所任务;不会有人想到我们每天都要六点半起床;不会有人想到我们要在一个靠近厕所的狭小的厨房里做出32人份的一日三餐;不会有人想到我们十几个人在风扇吹不到的炎热天气里挤在一间宿舍里;也不会有人想到有地方网络差成这样——从我发小视频就可以看得出,我几天前发的小视频直到下乡回来对方才收到。

  事实便是这样,这便是三下乡的痛,但我认为快乐占据其中的大部分!

  每天吃饭时与队友们的聊天是那么地的欢乐。我们聊最多的是学生,学生是我们永远都聊不完的话题。我们聊的都是学生的趣事,或者学生出现的状况以及老师处理方法。我们还会聊买菜,还会互相开对方的玩笑,真的是很愉快的一段聊天时光——哪怕我的嗓子从第一天开始就哑得不成样子,但我还是没忍住和你们高谈阔论,开怀大笑。所以对于我来说,没有最哑,只有更哑。在快乐聊天过程中,我还组建了一个“家庭”,我在里面是一个“有毒的姑姑”图图, “干老师”是我的哥哥,秉秉是我嫂子,堂堂老师是我的侄子,叶云妹子是我侄女。想起 “干老师”这个梗,我们就可以欢乐好久。其实,想想就明白,32个志同道合的年轻人,满怀热情地做着同一件事,向同一个目标奔去,哪怕环境再苦,我们每天生活在一起,也是会很开心的。(哲理故事 www.wenzhangba.com)

  与学生的相处亦是“痛并快乐着”的。我是二年级的班主任,虽然学生有的时候会不听话,但是看着他们一点点进步,与自己一点点地熟络,还有看着他们孩子本身自带的那种天真可爱我的心情真的是很好的。

  有人问我,知道三下乡是这样的,你还会不会来?“会!”因为在这里,我会有一段难忘的如梦时光,如果不来,我会错过很多心连心的小伙伴,也会错过很多可爱的学生。不来,我会后悔

  (撰文/李观蝉)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难忘的如梦时光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